【项目申报】关于申报2024年度江苏省科技厅基础研究专项资金 (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通知

发布者:综合事务部发布时间:2024-03-15浏览次数:101

各系、各部门:

 2024年度江苏省科技厅基础研究专项资金(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按照省青年科技创新人才专题、面上项目两个类别组织,具体通知如下:

一、项目类别与申报条件

(一)青年科技人才创新专题

1、攀登项目:

申报条件:申报人作风学风优良,是所在单位重点培养的优秀拔尖人才,具有博士学位或高级专业技术职务(职称),承担过省杰出青年基金项目、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或其他同等级别科研项目,且具有成为该领域学术带头人的发展潜力,年龄不超过45周岁(1979年1月1日(含)以后出生)。全院限1项。

2、杰出青年基金项目:

申报条件:具有博士学位或高级专业技术职务(职称)。男性年龄不超过40周岁(1984年1月1日(含)以后出生),女性年龄不超过43周岁(1981年1月1日(含)以后出生),优先支持38周岁以下申报人。在其研究领域有一定的学术建树和国内外影响,主持过省级或省级以上科技计划项目,具体指:科技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以及省科技厅所有科技计划项目;已获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省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资助的不得申报。全院限3项。

3、优秀青年基金项目:

申报条件:具有博士学位或高级专业技术职务(职称)。男性年龄不超过38周岁(1986年1月1日(含)以后出生),女性年龄不超过41周岁(1983年1月1日(含)以后出生),优先支持35周岁以下申报人。已有一定研究基础,主持过国家青年科学基金项目或省青年基金项目,且已顺利完成结题;已获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省杰出青年基金项目、省优秀青年基金项目资助的不得申报。全院限3项。

4、青年基金项目:

以建设高水平基础研究后备人才队伍为目标,支持刚开始从事科研工作的青年人才开展基础研究,培养青年人员独立主持科研项目、进行科学研究的能力,为其尽早确定研究方向奠定基础。青年基金项目每项省资助经费不超过20万元,实施期为3年。

申报条件:具有博士学位或高级专业技术职务(职称)。男性年龄不超过35周岁(1989年1月1日(含)以后出生),女性年龄不超过38周岁(1986年1月1日(含)以后出生)。未主持过省级及以上科技计划项目。

(二)面上项目:

以获得基础研究创新成果为主要目的,支持从事基础研究的科研人员凝练科学问题,探索科学规律,鼓励原创性、非共识和交叉融合研究。面上项目每项省资助经费不超过15万元,实施期为3年。

申报条件:原则上具有博士学位或高级专业技术职务(职称),以及承担基础研究课题或其他从事基础研究的经历。

另根据省科技厅通知精神:项目申报受理截止前,有应结未结(延期或撤项)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单位,按照应结未结项目数核减相应学院省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推荐数。

二、申报要求

1、有在研省科技计划项目的负责人,不得牵头申报本计划项目(定向组织项目除外)。同一年度只能申报一项省科技计划项目。同一单位以及关联单位不得将内容相同或相近的研发项目重复申报省科技计划项目,也不得同时申报省科技厅、省发展改革委、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等部门项目。凡属重复或同时申报的,取消立项资格。

2、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侧重原理、机制等方面的研究,项目名称应符合计划定位要求,体现项目研究的前沿性、基础性,同时也要具体规范地表达研究内容,不可只写简单的研究方向,更不允许出现应用、示范、技术攻关、产业化等表述。例如:项目名称“低维材料中的新奇拓扑态及其输运性质研究”,符合基础研究定位,名称具体规范;项目名称“痒觉神经生物学”,仅写了研究方向,不能体现研究内容,不符合要求;项目名称“锂离子电池三元正极材料的改性及产业化工艺研究”“基于混合故障辨识的北斗/GPS星座联合可靠导航技术”“柔性石墨烯有机光电器件”等,研究工艺、技术、器件等都偏离基础研究定位,不符合要求。项目名称不符合要求的,会导致形式审查不通过。

3、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经费管理实行“包干制”,不再编制项目预算。

4、提交时间:

1)3月20日上午11点之前发送《项目申报汇总表》和《项目信息表》(附件1和2)到邮箱,以备学院和市科技局审核确认。

2)3月26日上午11:00之前发送限项项目电子申报书(青年基金项目不需要电子申报书)到邮箱,以备学院和科技局遴选推荐,逾期不予受理。

3)网上提交时间:限项项目(经遴选推荐)和不限项青年基金项目,请所有项目申报人员于4月3日上午9:00前完成网上申报流程。

!由于需要通过靖江市科技局审核申报,以上时间为最晚材料提交时间,具体时间将以靖江市科技局通知为准。

5、全面推行无纸化申报,项目申报材料在省科技计划管理信息平台(https://kjjh.kxjst.jiangsu.gov.cn/)提交,申报阶段不提供纸质版申报材料。

6、2024年拟立项目将在省科技厅网站(https://kxjst.jiangsu.gov.cn/)进行公示,未立项项目不再另行通知。本年度确定立项的项目,由项目主管部门通知项目承担单位提交纸质申报材料(一式一份),纸质申报材料通过省科技计划管理信息平台“打印项目申报材料”打印,按封面、单位信息表、项目信息表、项目申报书、相关附件顺序装订成册(纸质封面,平装订),纸质材料和网上提交的内容须完全一致。

 

提醒事项:

1、请务必注意时间节点,逾期不予受理;

2、新开账户(原有账户忘记密码的可以里联系科研部门找回),按照操作要求网上填报新账户等待科技处审核激活。

3、请申请人务必检查所有签字、日期,日期、签字缺失的都会被形式审查初筛掉!!!

4、项目执行期为2024.07开始;

5、由于不按照指南要求申报导致在校内推荐环节初筛掉的,学院和项目申请人自行负责;

6、包干制项目经费不用做预算。

7、附件中若需上传在职证明,可前往人事处开具。

 

附件:

1:常州大学怀德学院2024年科技厅项目申报汇总表.xls

2:2024年度省科技计划专项资金(基础研究计划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信息表.docx

3:申报书模板(最终以网上下载的申报书为准).zip

4:关于印发《2024年度省基础研究专项资金(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指南》及组织申报项目的通知.pdf

5:申报人员注册激活流程.doc

6:申报人员注意要求.docx

7:年江苏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代码.xlsx

 

联系人:徐老师

联系电话:85120277, 邮箱:xuyuele@smail.cczu.edu.cn

 

常州大学怀德学院综合办公室

2024年3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