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参与第七届中国创新挑战赛(泰州)的通知

发布者:综合事务部发布时间:2022-08-23浏览次数:507


各部门,各系、部:

根据《科技部关于举办第七届中国创新挑战赛的通知》(国科发火〔2022146号),泰州市人民政府作为承办单位,举办“创新驱动发展挑战成就梦想”为主题的高端装备制造领域“产业赛”,由市科技局联合专业服务机构共同开展泰州赛区活动。赛事包括赛事发布、需求征集、需求分析、需求发布、解决方案征集、现场挑战赛和赛事总结等七个阶段。7月18日赛事启动以来,赛事组委会对接走访企业 80 余家,共征集了 100 余项真实有效的企业技术需求,现整理成册(附件4),便于解决方案方查阅。将定于9月中旬举办现场赛,届时将组织专家、服务机构和技术需求方,对所有解决方案进行评估和评比,选取最优解决方案进行供需对接。中国创新挑战赛(泰州)现场挑战赛设置优胜奖3名、优秀奖6名,并分别给予5万元和1万元的现金奖励。

第七届中国创新挑战赛(泰州)正在有序开展,接下来将进行解决方案征集和现场挑战赛阶段。

(一)解决方案征集

拟定于8月-9月,做好需求方案征集及对接方案的筛选工作,大力发动科技服务机构参与技术需求和解决方案的征集和对接工作,根据需求对接领域进行归类。挑战者积极提交挑战报告等相关材料,同时利用现有资源数据平台进行需求与专家、成果匹配对接,能较好地对接和满足企业需求的,直接进行推送。需要线下对接的,依托当地科技大市场组织专家与企业进行对接。

解决方案要求思路清晰、操作可行、数据真实,主要包括:项目团队简介及已取得的成果;解决此技术难题拟采用的工艺技术路线、关键技术、主要技术创新点以及与国内外同类技术对比分析;预期目标及相应技术指标;市场前景分析;项目完成时限及进度安排等。

      (二)现场挑战赛

       1.赛前准备

       赛事组委会将于现场赛前一天召开预备会,组织专家、服务机构及需求方做好现场赛前期准备工作。

       2.现场赛

       按照《中国创新挑战赛(泰州)现场比拼流程》要求,现场赛初定于2022年9月中旬在泰州举行。现场赛挑战赛将采用路演的形式,挑战者进行现场比拼,按照以下流程进行:

     (1)主持人宣布现场挑战规则;

     (2)针对每个需求逐一进行现场挑战,均分为三个步骤:

     ①需求企业介绍技术创新需求内容;

     ②挑战者按顺序阐述解决方案;

     ③现场赛专家点评问答,并进行打分、亮分、唱分、宣布得分。

根据泰州市工作进度安排,现通知如下,鼓励感兴趣的老师根据企业的技术需求提交解决方案,详细内容和企业技术需求详见附件4。有意愿的老师请于9月5日之前将“挑战报名表”(附件1)、“参赛声明函”(附件2)、“挑战报告”(附件3)电子稿发送至邮箱yuelexucale@163.com。

学院联系人:徐老师   电话:85120277

赛事组委会联系人:丁光胜、张驰   电话:18855054877、13338890448



附件:1.挑战报名表.docx

          2.参赛声明函.docx

          3.挑战报告.doc

          4.第七届中国创新挑战赛(泰州)需求汇编.pdf

                                                                                                                      常州大学怀德学院综合事务部

                                                                                                                                              2022年8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