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大学怀德学院第四届体育健身节暨学生3V3篮球联赛竞赛规程

发布时间:2017-09-20浏览次数:821

        一、主办单位:
        常州大学怀德学院体育运动委员会
        二、承办单位:
        常州大学怀德学院体育部
        三、参赛单位:
        常州大学怀德学院各系部
        四、竞赛时间:
        2017年10月初
        五、竞赛地点:
        靖江校区塑胶篮球场
        六、参赛办法:
        1.参赛队数:以系为单位组队参赛,各系可报可报队伍数量不限(分新生组和老生组);各系男女队伍分别最少不能低于两个

        2.参赛人数:每队可报队员4人

        3.参赛资格:凡本校全日制在籍学生,经医务室检查证明身体健康者均可报名参加。比赛时必须出示个人有效证件(学生证或校园一卡通),否则不得参赛。

        4. 参赛运动员必须购买保险,否则不予上场比赛。

        七、竞赛办法:
        1.竞赛规则:采用最新国际篮联审定的《3V3篮球规则》。
        2.比赛方法:
       (1)根据报名队伍数量情况,分小组赛、交叉赛、决赛或者直接进行淘汰赛

       (2)比赛时间为10分钟,分数领先的队伍获胜或先得到21分的队伍直接获胜。如果在规定比赛时间两队打平,则应进行加时赛。加时赛中率先取得2分的球队获胜。

       (3)记分方法:比赛胜一场得2分,负一场得1分,弃权得0分。同一组积分多者名次列前。如遇两队积分相等,则按照竞赛规则办理。
       (4)各队需提前10分钟到场,如果在规定的开赛时间里,队伍不到场或不能使3名队员入场准备比赛,那么,该队由于弃权使比赛告负。在每场比赛前,应将队员有效证件(学生证或校园一卡通)交记录台审查。

        (5)服装要求:运动员服装必须为篮球比赛服,穿非运动服装不得参赛。
        八、录取名次及奖励办法:

        各组别取前,两个组的前四名合并打总决赛,总决赛取前三名予以奖励
        九、报名办法:
       1.报名时每队需交纳打印纸质报名表一份,由各队统一上交至自己系部负责人
但凡比赛中出现不尊重对手,不尊重裁判,不服从大会组委会管理的现象,若有弃权,打架等违反体育道德的行为,建议给予责任人相应纪律处分
        2.报名时间、地点:
        请各系部负责人务必将报名表(纸质表)收齐于将报名表(纸质表)于2017927日中午12点上交。

       请各队到怀德学院体育部网站(http://hdc.cczu.edu.cn/tyb/)首页“信息公告”下载报名表和3V3篮球规则

       篮球比赛联系人:华俭老师联系电话:13861278662
        十、说明:
如对比赛结果有异议,必须在比赛结束一小时内向仲裁委员会提交书面申请,并缴纳申诉费人民币200元,如胜诉则退还人民币100元,如败诉则扣除申诉费。
        十一、本规程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常州大学怀德学院第四届体育健身节暨学生3V3篮球联赛报名表.docx

3v3篮球规则.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