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入馆指南  借阅规则

一、凡本院师生读者凭一卡通借阅书刊资料,院外读者一律按规定办理借书证、阅览证后方可入馆借阅。

二、图书借还规则

1、图书馆外借书库实行藏阅结合、开架借阅,读者利用代书板可自行选阅图书,每次选取一本,查阅后如不需借阅,可放在工作人员指定地点,由工作人员上架,以免乱架。如需外借,则到借书处办理外借手续。

2、读者借书册数、期限

高级职称教职工一卡通限借图书25册,借期180天,不可续借;中级职称或研究生学历教职工一卡通限借图书20册,借期180天,不可续借;初级职称教工一卡通限借图书15册,借期180天,不可续借。

⑵学生一卡通限借图书15册,借期30天,可续借一次。

 ⑶考研学生一卡通限借图书20册,借期30天,可续借1次。

⑷馆际互借证、院外借书证每证分别限借图书3册,借期30天,不可续借。

⑸集体借书证限借工具书20册,做完毕业设计即归还。

3、在外借书库、阅览室所借图书逾期者,需交纳逾期费,具体标准为0.1/天。

4、图书遗失、损坏者,均按《常州大学怀德学院图书馆遗失、损坏书刊资料赔偿办法》处理。

5、凡室内书刊资料未经办理借阅手续,不得带出室外,违者将以《常州大学怀德学院图书馆遗失、损坏书刊资料赔偿办法》中有关条款处理。

    6、读者所借图书在学院规定的寒暑假放假日前到期,需到图书馆或在网上办理续借,否则将产生超期情况;假期前所借图书在假期中到期,系统将自动延期到开学后30天到期;寒暑假期间所借图书,请读者注意还书日期,系统不做延期处理,以防超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