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怀德学院资产全面清查的工作的预通知
   发布时间: 2021-03-05    访问次数: 460

各学院、部门:

为响应常州大学2020年度固定资产全面清查的通知要求,加强学院固定资产管理,保证资产的安全、完整,提高资产使用效益,进一步推进学院固定资产管理信息系统建设,经研究决定组织开展怀德学院固定资产全面清查。

在全面开始资产清查之前,请各单位组织成立资产清查工作小组,按照资产清查账册对本单位占用、使用和管理的固定资产进行自查,具体要求如下:

1.  资产保管人将清查账册中的信息与实际的资产进行对比,逐一盘点,检查资产的标签粘贴、归属单位、规格型号、保管人、存放地及使用状况等信息,如有变更做好记录

2.  使用状况从在用、闲置、毁损待报废、其他中选择其一记录。

3.  资产保管人按以下表中所列账实相符、有账无物、有物无账三种类型情况记录自查的盘点结果和损益类型。

自查情况

使用状况

盘点结果栏

损益类型栏

账实相符

在用、闲置

无盈亏

无盈亏

 

毁损待报废

待报废

有账无物

-

盘亏

盘亏

有物无账

在用、闲置

盘盈

盘盈

 

全面的资产清查工作将于近日启动,为保证高质量地配合第三方机构对固定资产进行盘点评估,请各学院(部门)开展自查摸底工作,如有疑问请于38日前反馈至资产部门叶老师处。

常州大学怀德学院首批固定资产清查与评估工作进度安排表请详见附件常州大学怀德学院首批固定资产清查与评估工作进度安排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