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中心概况

    学院目前建有机械与材料、建筑与环境、电子信息工程、经济管理、艺术设计、外语训练、产教融合综合实践7个实验分中心,基础化学、基础物理和公共机房3个公共基础实验室,全部为教学实验室,分布在学院B、C、D、D9楼和综合楼4、5层,实验室建筑面积31541.9㎡,教学仪器设备值近亿元。实验中心管理与技术人员共16名,面向24个本科专业9700余名学生开展189门课程共440多项实验项目的教学,同时为毕业设计、学科竞赛和科技创新提供了支持平台。
    学院坚决贯彻上级部门关于加强实验室安全工作的各类指示与精神,不断加强和规范我院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加强政治站位,各级人员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工作,防患于未然,重点强化安全责任制和责任人的落实,健全完善实验室各类安全规章制度。

    加强安全教育和应急演练,建立面向管理人员、技术人员、指导教师和学生的全覆盖安全教育培训机制,落实实验室安全准入制度,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实验室安全文化建设活动。加强实验室危险源排查,建立危险源管理清单,特别是针对危险化学品开展专项治理活动。配套配齐各类实验室安全设施与设备,并定期进行维护。加强实验室安全检查力度与频率,建立闭环检查机制,坚决落实问题整改,消除各类安全隐患,保证师生人身与学院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