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测到您当前使用浏览器版本过于老旧,会导致无法正常浏览网站;请您使用电脑里的其他浏览器如:360、QQ、搜狗浏览器的极速模式浏览,或者使用谷歌、火狐等浏览器。

下载Firefox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红色印记——党的故事我来讲”微党课大赛的通知
2023-10-24 怀德党群工作部

各系、各部门: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紧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主线,聚焦思想引领主责主业,引领全院学生深刻了解近代以来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不懈奋斗的光荣历史和伟大历程,坚定不移跟着中国共产党走,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努力。党群办公室决定结合“红色印记”系列活动,举办“红色印记——党的故事我来讲”微党课大赛,并成立“红色印记宣讲团”,不断丰富党员教育内容体系,推动广大党员“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引导广大党员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活动通知如下: 

一、 活动主题:

红色印记——党的故事我来讲

二、参赛对象:

全院学生

三、比赛时间:

初赛:2023年10月25日-2023年11月6日;

复赛:待定。

四、比赛内容:

 党课要突出学习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突出坚定理想信念、恪守党的性质和宗旨、践行初心使命,突出政治教育、党章党规党纪教育、党的优良传统教育。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奋斗精神、优良作风和宝贵经验教育大学生坚定信仰信念信心、启迪智慧、提升党性、砥砺品格。党课要与党史教育相结合,以“讲红色故事”为核心,党课内容要主题鲜明、突出重点。

五、 参赛方式:

参赛选手添加qq群(943022828)并提交参赛材料。

1.材料提交:

提交的参赛材料包括微党课大赛参赛报名表、主题党课课件(PPT)、试讲视频共3份材料,材料打包以“微党课材料系部+班级+姓名”命名,于11月6日前发送至邮箱2302626194@qq.com。

2.作品要求:

微党课大赛须紧扣“红色印记——党的故事我来讲”主题,课件须为作者原创,内容真实,为PPT格式;视频可配文字说明、画外音和背景音乐等,要求画面清晰、声音清楚、时长5-8分钟,视频为MP4格式、横屏、720p。

六、奖项设置:

初赛由评委老师线上打分,选出前十名进入复赛;

复赛进行线下讲演,设置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6名,发放证书、奖品;

聘任获奖选手为“红色印记宣讲团”成员,发放聘书。

七、注意事项

1、参赛人员需穿着正式,佩戴校徽;

2、主办方有最终解释权,在比赛进行过程中可对赛程安排或相关环节调整变更。

微党课大赛参赛报名表.docx

常州大学怀德学院党群办公室

2023年10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