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开展结核病防治宣传
   发布时间: 2024-03-22    访问次数: 101

       为加强学院肺结核病防治工作,提高学院肺结核病防治水平,有效保护师生的身体健康,322日上午后勤管理处与靖江市疾控中心联合举办了肺结核病防治知识讲座。靖江二院结核科主任陆小玲应邀做传染病防控专题讲座。

       陆小玲在讲座中根据在校大学生的人群特点,深入浅出地向同学们讲解了什么是肺结核、肺结核的传播途径、诊断方法、治疗及预防等相关知识,号召大家积极行动起来,养成讲卫生的好习惯,人人争做“结核病防治知识”的传播者。同时宣传了国家免费治疗肺结核的政策。陆小玲强调,学院应主要从及时发现肺结核病人并控制传染源、保持室内空气流通、加强体育锻炼和培养学生良好生活习惯等方面积极开展预防。

       讲座结束后,疾控中心工作人员通过设置咨询台、发放传染病防控资料、展出传染病防控知识展板等方式进行现场宣传教育。同学们积极参与,现场气氛活跃。(通讯员/杨艺  审核/蔺旭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