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大学怀德学院秋冬季防火用电安全温馨提示
   发布时间: 2021-11-09    访问次数: 486

各位师生员工:

   大家好,秋冬季历来是火灾多发季节。为加强秋冬季防火用电安全,提高师生员工的消防安全知识,防患于未然。特此温馨提示:

1、学生宿舍防火。

在宿舍,应自觉遵守宿舍安全管理规定,不乱拉乱接电线;不使用电磁炉、电热杯、热得快、电饭煲等违规电器使用台灯、充电器、电脑等电器要注意发热部位的散热室内无人时,应关掉电器的电源开关;不要躺在床上吸烟或乱扔烟头不点蜡烛,不在宿舍使用明火和焚烧物品。

2、教室、实验室、办公室的防火。

在实验室、办公室实习或工作时,一定要严格遵守各项安全管理规定、安全操作规程和有关制度。使用仪器设备前,应认真检查电源、管线、火源、辅助仪器设备等情况,使用完毕应认真进行清理,关闭电源、火源、气源、水源等,还应清除杂物和垃圾。尤其是使用易燃易爆危险品时,更要认真执行防火安全规定。长时间或不确定时间离开工作区域,应关闭用电设备,并完全切断电源。不可断电实验仪器应在使用前进行检查,实验过程中要定期观察电源插头、接线、插排、设备运转等状态。

3、图书馆、体育馆、报告厅、食堂的防火。

要遵守消防安全制度,做到不携带易燃易爆品,如汽油、酒精等禁烟区不吸烟,不随地丢弃烟头、火种。还应保持安全通道的畅通。

4、经营单位的防火。

各经营单位将室内电源线路归置整齐,在下班离开时切断电源。

5、室外的防火。

秋、冬季绿化地带会有不少树林落叶、枯枝和枯草,不要在室外点火或乱扔烟头,以免引起火灾。

请广大师生员工在日常工作、学习和生活中,增强防火意识,从身边小事做起,坚决防止校园火险火灾的发生,确保校园消防安全。

                         常州大学怀德学院后勤保障部

2021年11月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