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全体学生关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告知书

发布者:怀德学院发布时间:2022-03-25浏览次数:637

亲爱的同学们:

324日下午,靖江市在重点人群排查中发现2例阳性感染者,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学院迅速行动,连夜组织师生开展全员核酸检测。

首先,要感谢全体同学对学院各项防疫工作的理解、信任和支持!在全力以赴共抗疫情的日子里,各项防疫工作在所有同学、老师、志愿者和医护人员的共同努力下,有序、高效、温暖的完成,离不开所有人“风雨同舟、共克时艰”的行动力和凝聚力。与此同时,你们也并未放缓学习、追逐考研梦想的脚步。

在怀德校园的每一个角落,你们总在变得更好!你们展现出来的积极、热情与宽容,让我们深受感动!

疫情当前,同学们的平安健康是家长和学院的最大牵挂。生活在怀德美丽的校园里,我们既不是旁观者也不是局外人,每一个怀德人此时此刻都应是防疫的“责任人”。

一、科学认识,乐观面对。面对疫情,同学们更要加强科学认识,完备防疫常识,筑牢防疫意识。现阶段,要坚持戴口罩、勤洗手等良好的生活习惯,减少人员聚集,保持社交距离,充分落实校园防控措施。这是对自身健康的最大爱护,也是对学院工作的最大支持。正确获取权威发布的疫情信息,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不懈怠、不恐慌,以科学和理性的态度面对疫情。

二、理解信任,携手共进。坚持“以学生为中心”,践行人的工作,是每一个怀德人的准则。学院根据防疫要求制定的每一条防疫举措,都是从全校整体防控角度考虑,请同学们继续予以充分的信任与支持。严守学院的防控规定,坚持每日健康打卡、在宿舍区不聚集、不串门……等等。我们相信,后续各项防疫工作,一定会在大家的积极支持与配合下,有序完成。请同学们放心,学院将尽一切所能守护好同学们的身心安全,也将积极统筹多方资源,调集各种力量,优化疫情防控工作的每一个环节,全力保障好同学们的学习生活。

三、安心学习,筑梦未来。线上教学、云上作业……,一个都没有停,一个也不会停。同学们在这个特殊时期更要抓好学习这一主责主业,圆满完成各项学习任务。全体老师会一直在你们身边陪伴守护,同学们在学习生活上遇到困难要及时与老师联系、沟通。相信我们在走过这段特殊的岁月后,会看到一个更加坚强、更有力量、更有魅力、更为美好的自己。

同学们,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抗疫防疫刻不容缓,要坚决杜绝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规定和校规校纪,守牢校园安全底线。

如果把此次疫情防控比作一次遭遇战,勇敢迎战,是我们全体怀德人唯一的选择!

希望广大同学以实际行动诠释新时代怀德青年“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的担当作为,相信在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我们必将恢复校园往日的勃勃生机,迎来鲜花盛开的怀德!

常州大学怀德学院

2022年3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