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大学疫情防控通告(2022年第3号)

发布者:怀德学院发布时间:2022-03-19浏览次数:578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和全省高校疫情防控点调会的会议精神,结合常州市疫情防控最新要求,切实提高科学精准防控水平,从严从紧抓好疫情防控举措,坚决守护好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经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研究,对学校疫情防控政策作出相应调整,现就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坚持健康打卡和体温监测。严格实行健康状况“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师生员工每日如实填报健康状况和居住信息,相关部门实时掌握师生员工动态,动态精准掌握师生员工健康状况,做到对师生员工人数、行程轨迹等健康管理信息底数清、情况明。

二、实施校园封闭管理。教职工非必要不进校,确需进校的教职工,需经单位主要责任人审批报人事处备案,进校必须佩戴口罩,持48小时核酸阴性报告,测量体温,查验行程码;科教城校区东区楼宇参照西区校园管理要求,加强楼宇管控。其余人员一律禁止进校。目前校外学生,暂不回校。

三、师生员工非必要不出行。师生员工一律不得赴中高风险地区,在常教职员工非必要不离常,减少市内通行,确需离常的,需持48小时核酸阴性报告履行相关审批手续:需经个人申请,部门领导审批后,同时报人事处备案。在校师生非必要不离校,确需离校的,需履行相关审批手续。师生出行尽可能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加强个人防护,增强防护意识,落实防控措施。

四、严格管控快递点和外卖。快递点需按照防控要求做好快递物品的消杀,完成消杀和留置程序的快递方可取走,并通过张贴温馨提醒等形式,引导取件人拆件时做好防护和快递内物品的消杀;快递人员进校,需持48小时核酸阴性报告,严格履行登记手续,由校内主管部门审核通过后方可进校。所有外卖一律暂停。

五、加强食堂就餐和卫生管理。合理安排师生错时、错峰、错位就餐,餐位和就餐排队均应保持安全距离,引导师生减少堂食,鼓励自带餐盒打包。食堂进出口应单向分开设置,拉开安全距离,避免人员拥挤。食堂进口处要配备自动测温设备,师生员工进入食堂必须严格落实佩戴口罩、测量体温、查验健康码等措施。配足食堂洗手设施,满足师生员工洗手需求。每日做好餐区域桌椅、地面及餐(饮)具和炊具的清洁消毒,及时清理和收集餐余垃圾。加强食材采购、存储、加工和销售等环节卫生安全管理,规范食堂人员操作行为,严格执行食品进货查验记录制度。

六、强化宿舍网格化管理。建立“哨兵”制度,以宿舍为单位实施最小网格化管理,出现发热、咳嗽等情况第一时间上报。学生宿舍严禁外来人员入内,安排专人负责宿舍的卫生管理和检查,引导学生在宿舍区不聚集、不串门。宿舍要勤通风、勤打扫,保持厕所清洁卫生,洗手设施运行良好,做好垃圾清理和日常公共区域消毒。

七、健全完善疫情应急处置预案。加强应急处置保障,开展应急演练,确保能够随时启动,切实做好校内师生生活服务保障,及时妥善回应师生员工和家长合理诉求与关切。

八、强化宣传教育引导。加强疫情防控的知识普及和宣传教育,积极开展防疫正面典型选树报道,引导师生员工自觉养成良好生活习惯,正确获取权威发布的疫情信息,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

九、严肃疫情防控工作纪律。强化问题导向、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广大师生员工要坚决执行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严格遵守特殊时期各项纪律规定,自觉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纪检监察部门要强化督查问责,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对责任不落实、措施不到位、问题不整改的单位及个人,要依纪依规坚决查处、严肃问责、绝不姑息。

 


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

2022年3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