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全体怀德团员青年的一封信

发布者:怀德学院发布时间:2022-03-16浏览次数:475

全院各级团组织、团学骨干及广大团员青年:

当前,包括泰州市、常州市在内的多地区出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为快速阻断疫情传播链条,有效阻止疫情扩散、输入和外溢,我院及时发布了《常州大学怀德学院疫情防控通告》(2022年第1号),迅速落实各项防疫举措,牢固筑起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校园健康安全防线。党有号召,团有行动。为切实打赢疫情防控战,展现青年担当,投身战“疫”一线,充分发挥共青团组织在疫情防控中的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现向全院各级团组织、团学骨干和广大团员青年发出如下倡议:

一、提高站位、勇毅前行,在疫情防控中担当青年责任

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全院各级团组织、团学骨干及团员青年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头遵守学院安排,服从防疫抗疫部署。落实个人防护措施,科学规范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多喝水、多运动、不聚集、不串寝,选择食堂错峰就餐,提倡套餐盒饭;坚持每日健康打卡,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腹泻等不适症状时,第一时间报告宿管员和辅导员;确需离校的在校学生按照“谁批准谁负责”原则管控,经系部、学工处批准后方可离校。

二、砥砺作风,示范先行,在舆论引导中弘扬青年之声

及时关注权威部门发布的疫情信息与防控措施,提高防控意识、科普防疫知识,坚决抵制错误言行,做科学的传播者、谣言的粉碎者、健康的守护者,维护健康和谐的网络环境;同时,把投身抗疫一线作为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政治检验,扛起共青团作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的光荣责任,及时总结宣传在疫情防控斗争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和事迹,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共筑抗疫青春防线。

三、亮明身份、争作先锋,在疫情阻击中贡献青年力量

广大团员青年要模范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规定,将抗击疫情作为青春课堂和考场,积极主动与组织保持联系,及时报备情况,在实践中砥砺作风。全体团学骨干要密切联系同学,了解掌握所在班级、团支部同学的健康状况和动态,配合学院开展疫情防控排查摸底、信息统计及身体健康状况报送等工作,做好学院疫情防控工作的得力助手。

四、服从指挥、迅速行动,在服务大局上展现青年担当

团员青年要全力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在确保自身健康安全的前提下,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履行好引领组织青年的职责使命,科学有序地投身到疫情防控宣传、政策解读、疫情排查、心理关爱等志愿服务工作中,自觉担负起群防群控的社会责任,展现新时代团员青年敢于担当、甘于奉献的青春风采。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抗击疫情,青年先行。让我们携手并肩、齐心协力,同时间赛跑、与疫情较量,汇聚青春合力、作出青春表率、筑起青春防线、挺起青春担当,在参与打赢疫情防控遭遇战、阻击战中练就本领、砥砺品质、锤炼作风,用“勇担责任,追求卓越”的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誓言,为坚决遏制疫情传播扩散、夺取疫情防控斗争全面胜利贡献青春力量!让团徽在疫情防控斗争一线闪闪发光!

 

共青团常州大学怀德学院委员会

2022年3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