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大学怀德学院疫情防控通告(2022年第1号)

发布者:怀德学院发布时间:2022-03-13浏览次数:832

各系、各部门: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本土疫情出现多省多地多点散发,省外部分地区学校发生聚集性疫情,省内连云港疫情尚未扑灭,常州、泰州等地又相继出现新增病例,根据上级和学校要求,现就从严从紧做好学院疫情防控工作通告如下。

一、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

全院所有系、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始终把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主要负责人作为第一责任人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广大党员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增强风险意识、底线思维,深刻认识到防控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做到严防死守。

二、严格落实校园疫情防控措施

1. 严格执行属地疫情防控的有关规定要求。坚持每日健康打卡,如实填报健康状况和位置信息,严格实行健康状况“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做到对在校师生员工人数、行程轨迹等健康管理信息底数清、情况明。

2. 严把校园入口,继续实行封闭管理,无关人员严禁进入校园。师生员工进校门需佩戴口罩,严格进行身份核验和体温检测,查看健康码、行程卡,所有人员两码和体温正常、佩戴口罩方可进入。继续开展线上教学,校园内各类聚集性活动一律暂停,教学活动安排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及时调整并公布。

3.教职员工非必要不离开现居住地区,确需离开的,需严格履行请销假手续;学生非必要不离校,确需离校的,履行报备手续后方可离校,确需离靖的,由学院审批通过后方可离开。离开人员按照“谁批准谁负责”原则管控,批准单位须严格要求离开人员做好个人防护,动态掌握人员的出行轨迹。
       4.师生员工不得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所在设区市,因特殊原因确需前往的,报学院审批后方可出行,并及时报备行动轨迹,返回后按照属地要求主动配合做好隔离或健康监测。

5.在校经营单位人员、服务保障类人员凭通行码进校;涉及校园运行保障物资运输的校外人员进校,需联系校内相应部门人员接待,查验健康码、行程码及必要的核酸检测阴性报告登记后方可进校;快递人员须持有效核酸报告,由校内主管部门审核通过后方可进校;其余人员一律禁止进校。

6.做好在校师生供餐保障,实行错峰错时就餐,减少堂食,提倡套餐盒饭,鼓励自带餐具。所有师生员工佩戴口罩进入食堂,按照指定位置就坐,避免交叉感染。

7.加强重点场所防控。严格落实学校食堂、宿舍、教室、图书馆、体育馆、实验室、公共卫生间、快递点等校内重点场所疫情防控要求,做好环境消杀、通风换气、卫生清洁等工作。学生宿舍严禁外来人员入内,安排专人负责宿舍的卫生管理和检查,引导学生在宿舍区不聚集、不串门。宿舍要勤通风、勤打扫,保持厕所清洁卫生,洗手设施运行良好,做好垃圾清理和日常公共区域消毒。严格落实校园食品安全管理制度,确保师生饮食卫生安全。快递点需按照防控要求做好快递物品的消杀,完成消杀和留置程序的快递方可取走。

8.广大师生员工要坚持戴口罩、勤洗手、用公筷等良好的生活习惯,减少人员聚集,保持社交距离。严格落实师生发热第一时间报告制度,在校学生出现发热等身体不适,第一时间报告宿管员,按照应急转送流程处理,辅导员及时跟进;教职工出现发热等身体不适,第一时间报告本单位负责人,按照相应流程处理。

9.强化核酸检测。每周对师生员工开展常态化核酸抽测,抽测比例由不低于5%提高到不低于10%。对安保、保洁、宿管、食堂、邮快件收发等校园重点人员和场所增加核酸检测频次,切实落实“四早”防控措施要求。

10. 全体师生员工认真落实学院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要求,严禁违反相关规定。要密切关注疫情分布地区通知公告,如发现自己及共同居住人与确诊病例或无症状感染者等人员有时空交集的,第一时间上报所在学院,并停止流动。

三、严格值班值守与应急准备

1.院领导坚持在岗带班,全面落实值班值守制度,全体中层干部务必保持联络畅通。

2.强化校园服务供给,认真做好防疫物资的采购与储备,保障疫情防控的各类物资需求。加强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杜绝责任不落实、措施不到位、问题不整改现象,确保学院各项工作的开展符合疫情防控规定,筑牢校园疫情防控网,织密师生健康防护网。

        常州大学怀德学院疫情防控领导小组

                 2022年3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