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2年元旦及寒假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怀德学院发布时间:2021-12-31浏览次数:1413

各系、各部门:

根据《关于做好2022年元旦及寒假期间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苏校防组〔2021〕47号)以及上级有关文件精神,严格落实“防输入、防反弹、防突发、防松懈”要求,结合我院实际情况,现就做好2022年元旦及寒假期间学院疫情防控工作有关事项安排如下:

一、加强疫情防控教育。各系各部门通过多种形式对师生员工进行当前疫情形势和防护知识再教育,倡导师生员工节假日期间尽量不参加聚集性活动,减少流动。

二、明确师生出行要求。元旦期间全体师生员工非必要不离开泰州、常州地区,寒假开始后离校人员需尽快返回假期居住地,同时做好个人防护,保证行踪可追溯,并落实当地卫生健康、疾控部门的有关规定。尽量避免前往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及所在县(市、区),原则上不前往国(境)外和不跨省域出行。

三、强化人员信息管理。各系各部门要制定离开师生员工信息台账,以多方式、多途径告知师生员工行程注意事项,确保人员底数清、返家行程可追踪。假期全体师生员工要坚持每日健康打卡,各系各部门负责人负责督促,纪检部门定期予以通报;要主动加强健康监测,如发现疑似症状,及时向街道(社区)报告,并到具有发热门诊(诊室)的医疗机构就诊。假期结束前各系各部门要加强对师生员工的行程动态和健康摸排,杜绝师生员工带病上班、上课。

四、确保校园和个人防护。寒假期间校园继续实行封闭式管理,外来人员非必要不进入校园;加强校门管控,对所有入校人员进行身份核验、健康码核查和体温检测。全体师生员工要做好个人防护,人员密集场所、密闭空间戴口罩,随时做好手卫生,勤通风,注意饮食安全。

五、健全应急处置机制。各系各部门负责同志须保持手机24小时开机,确保疫情防控指挥体系正常运行,做到反应迅速、沟通及时、信息畅通,共同保障师生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维护校园安全稳定。

六、谋划春季学期开学返校工作。学院将根据疫情防控形势与要求制定学生错峰开学返校计划,未接到学院正式通知前,学生不得擅自提前返校。开学前,要积极谋划春季学期教学工作,做好线上教学的准备;按规定严格落实校园环境卫生整治、储备适量防疫物资等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认真组织开展自查和应急处置演练,查找疫情防控薄弱环节,消除风险隐患。

如上级部门有其他疫情防控要求的,将另行通知。

常州大学怀德学院

2021年12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