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大学怀德学院体育部学习国家安全观相关知识

发布时间:2023-04-13浏览次数:10

47日,为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常州大学怀德学院体育党支部全体党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的重要论述》的报告。报告指出,国家安全是民族复兴的根基,社会稳定是国家强盛的前提。必须坚定不移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把维护国家安全贯穿党和国家工作各方面全过程,确保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

把维护国家安全贯穿到党和国家工作各方面全过程。全面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必须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既要善于运用发展成果夯实国家安全的实力基础,又要善于塑造有利于经济社会发展的安全环境;坚持人民安全、政治安全、国家利益至上的有机统一,人民安全是国家安全的宗旨,政治安全是国家安全的根本,国家利益至上是国家安全的准则,实现人民安居乐业、党的长期执政、国家长治久安。增强维护国家安全能力,筑牢国家安全人民防线增强维护国家安全能力,坚定维护国家政权安全、制度安全、意识形态安全,确保粮食、能源资源、重要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维护我国公民、法人在海外合法权益,筑牢国家安全人民防线。


最后,体育部华俭书记强调,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积极参与推进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现代化,把维护国家安全贯穿党和国家工作各方面全过程,推进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现代化,要坚持把政治安全放在首要位置,完善政治安全工作体系,提高防范化解政治安全风险的能力和水平,实现政治安全、师生安全、国家利益至上有机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