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大学怀德学院第五届体育健身节暨2018年田径运动会竞赛规程

发布时间:2018-09-30浏览次数:1180

一、比赛日期:

       2018年11月9日、10日

二、比赛地点:

       常州大学怀德学院田径场

三、举办单位:

       常州大学怀德学院体育运动委员会

四、承办单位:

       常州大学怀德学院体育部、学生发展部

五、参赛单位:

       以系为单位组成代表队

六、比赛项目:

教工组:

       1.男子组:100米、立定跳远、铅球(6Kg)

       2.女子组:100米、立定跳远、铅球(4Kg)。

学生组:

       1.老生男子组:100米、200米、400米、800米、1500米、3000米、4×100米接力、跳高、跳远、铅球(6Kg)。

       2.新生男子组:100米、200米、400米、800米、1500米、3000米、4×100米接力、跳高、跳远、铅球(6Kg)。

       3.老生女子组:100米、200米、400米、800米、1500米、4×100米接力、跳高、跳远、铅球(4Kg)。

       4.新生女子组:100米、200米、400米、800米、1500米、4×100米接力、跳高、跳远、铅球(4Kg)。

       5.8×400米男女混合接力。(男四名女四名)

       6.非田径竞赛项目:①地道英雄 ②袋鼠跳接力 ③时代列车 ④逃生、灭火混合接力(以系为单位)

七、参赛办法:

 1.报名人数:各参赛单位限报新、老生各一队,每队人数不限,各队可报领队1名,教练1名。 注:领队不可有学生担任。

 2.参赛资格:凡本校在校的全日制学生,参加800米及以上径赛项目需经校医务室证明身体健康者才可报名。

 3.参加项目:各队每人限报2项(接力项目除外),径赛每项限报4人,田赛每项限报4人,接力项目各队限报一队,非田径竞赛项目每个系一队。

八、竞赛办法:

 1.采用国家田径运动管理中心审定的最新田径规则(除抽签外)。

 2.除男、女400米以下项目外(不含400米),如报名人数不足8人或8队则直接进行决赛,其它径赛项目直接进行决赛或分组决赛。分组决赛按成绩录取名次。如分组决赛成绩相等,且不涉及第一名者,名次并列;如涉及第一名,则根据判读的1/100秒成绩处理。100米、200米、取预赛前8名决赛。400米、800米、1500米、3000米直接决赛取成绩排名。4×100米接力、8×400米男女混合接力直接决赛取成绩排名。田赛项目直接进行预、决赛。

3.如报名人数不足3队(人)的项目,则取消该项目比赛(提前通知报名单位,可更改报名项目)。报名不足录取人数,按报名人数递减1名录取。计分办法不变。

4.参赛运动员,如无故弃权,则不得参加后续项目的比赛(含接力),赛前发现运动员资格有问题,取消该运动员参赛资格;赛中和赛后发现运动员资格问题,将取消该运动员获该项目比赛资格,取消已赛的成绩和名次,追回奖品或奖状并扣除该队团体总分20分。对举报者,情况属实予以奖励。

5.各参赛队在报名截止后到田径场器材室领号码布、钉鞋。需交200元保证金,赛后如数交还,退回保证金。

6.非田径竞赛项目竞赛规则:

      (1)地道英雄

      参赛人数:各单位限报1队,每队男6人;女6人。

      比赛办法:比赛采取接力方式,每1男1女为一接力小组;一名队员的右脚与另一名队员的左脚以布带相捆绑;发令后以最短的时间往返40米距离,在行进中钻过4个栏架,过第四个栏架后,两人三足跑回起点,击掌后第二组出发;以用时短者为胜。

      比赛规则:中途摔倒,就地继续前进,碰到1个栏架加时5秒,自己摆好后重钻。未击掌就出发加时5秒;捆绑布断开须原地捆绑好方可继续比赛,否则取消比赛成绩;以最后一组两人中的最后一个队员过终点用时少的队名次列前。

      计分方法:录取团体前6名:前6名计分等同田径接力记分。

     (2)袋鼠跳接力

      参赛人数:各单位限报1队,每队男6人:女6人。

      比赛办法:迎面接力方式,6男一组,6女一组,女队员首发。比赛距离30米。比赛时队员须双脚套在袋中,袋口过腰线。从线后开始跳行,过端线后交下一队员依次进行,以最后一名队员过终点为准,用时少者为胜。

      比赛规则:何处掉袋或倒地须回该处重新开始,否则取消成绩。交接点须过端线,否则収消成绩。

      计分方法:录取团体前6名:前6名计分等同田径接力记分。

     (3)时代列车

      参赛人数:各单位限报1队,每队12名队员:每队6男6女。

      比赛方法:12人成一路纵队,一男一女间隔站位,每人仅用一脚支撑。后一人手搭前一人肩,一手托住前一人一脚,如此反复。最后一名队员双手托住前一人一脚,双脚支撑行走。全队从起点跳至15米一标志杆处折返,回起点。

      比赛规则:比赛途中队伍断开时,位于断开后方的队员须在原地等候前方断开队伍返回,连接后方可继续比赛,否则取消该队比赛成绩;每断开一处加时5秒,加时累计。以队员之间托脚的手和脚完全脱离为断开标志(手和肩脱离不加秒);冲刺时,过终点线后的队员可自行脱离队伍;以最后一名队员过终点线为本队总用时。

      计分方法:录取团体前6名:前6名计分等同田径接力记分。

      (4)逃生、灭火混合接力

      参赛人数:各单位限报1队,每队6名队员;3男3女

      比赛方法:第一名男队员队员手持灭火器,用湿毛巾括住鼻子前行,跑至25米处途中钻过栏架将灭火器交与第二名女运动员,第二名女运动员用湿毛巾括住鼻子,手持灭火器向50米终点跑钻过栏架将灭火器交与第三名男运动员进行交接,依次来回传递交接6个人算完成比赛。

      比赛规则:比赛中,灭火器须过线并着地后方可进行交接,不落地加时五秒;以最后一位队员冲过终点时作为裁判停表依据。

      计分方法:录取团体前6名:前6名计分等同田径接力记分。

九、录取名次与计分办法:

      1.团体名次:团体总分以各队新、老生运动员在各单项比赛中的得分累计,按总分高低录取。新生、老生前3名,如遇两队得分相等,以破纪录多者名次列前。如仍相等,以获第一名多者名次列前,余类推。

      2.个人名次:各单项取前8名,按9、7、6、5、4、3、2、1计分。

      3.加分:4×100米接力双倍计分、8×400米接力三倍计分,非田径竞赛项目以单项分值双倍计分,达国家二级运动员等级标准者加10分,破校纪录加20分。

十、奖励办法:

       获得名次的单位和个人,大会颁发证书。

十一、报名须知:

1.请参赛队文体部部长统一名单后通过网络登入(http://bm.ydh800.cn)报名,并打印出纸张报名表,领队签字交体育馆105办公室;

2.报名上交后不得更改,如出现问题后果自负。若网上报名表与纸张报名表不一致,以网上报名表为准!

3.截止于2018年10月22日下午5时前。联系人:陈怡,电话15161077775,逾期不报作自动弃权论处。

4.本规程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5.本规程解释权属大会组委会





常州大学怀德学院体育运动委员会

2018年9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