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大学怀德学院第五届体育健身节暨2018年学生篮球联赛竞赛规程通知

发布时间:2018-09-20浏览次数:397

一、主办单位:
常州大学怀德学院体育运动委员会
二、承办单位:
常州大学怀德学院体育部
三、参赛单位:
常州大学怀德学院各系部
四、竞赛时间:
2018年1016
五、竞赛地点:
区塑胶篮球场
六、参赛办法:
1.赛队数:以系为单位组队参赛,各系可报男女队各一个

2.赛人数:队可报教练1名,队员14名;女队每队可报教练1名,队员14
3.参赛资格:凡本校全日制在籍学生,经医务室检查证明身体健康者均可报名参加。比赛时必须出示个人有效证件(学生证或校园一卡通),否则不得参赛。

4. 参赛运动员必须购买保险,否则不予上场比赛。
七、竞赛办法:
1.竞赛规则:采用最新中国篮球协会审定的《篮球规则》。
2.比赛方法:
1)根据报名情况,分小组赛、交叉赛、决赛三个阶段。分别进行比赛,决出名次。

2比赛由四节组成,每节10分钟,第一节和第二节、第三节和第四节之间的时间间隔分别为2分钟,半时(即第二节和第三节之间)休息时间10分钟。(小组赛期间除了罚球和暂停,其他时间不停表)

3记分方法:比赛胜一场得2分,负一场得1分,弃权得0分。同一组积分多者名次列前。如遇两队积分相等,则按照竞赛规则办理。
(4)各队需提前20分钟到场,迟到15分钟作弃权论处。在每场比赛前,教练员应将队员有效证件(学生证或校园一卡通)交记录台审查。

(5)服装要求:运动员服装必须为篮球比赛服,穿非运动服装不得参赛。

(6)男子比赛第一节必须全是新生,第二节全是老生,三四节不限
八、录取名次及奖励办法:

取前名予以奖励,并设体育道德风尚奖和优秀组织奖
九、报名办法:
1.报名时每队需交纳打印纸质报名表一份,由各队教练员统一上交。
但凡比赛中出现不尊重对手,不尊重裁判,不服从大会组委会管理的现象,若有弃权,打架等违反体育道德的行为,建议给予责任人相应纪律处分
2.名时间、地点:
请各系部务必将报名表(纸质表)收齐于将报名表(纸质表)于2018926日中午12点体育领队教练员联席会议中上交。

3. 为了让学生积极参与竞赛,使比赛更加精彩,每个系可以寻求男女各三个外援,外援必须是本校在籍的二三四年级的学生,男生组只允许最多两名外援同时上场,女生组只允许一名外援上场。外援必须本人和系部同意方可代表其他系参加比赛并必须在报名表中标注。


请各队到怀德学院体育部网站(http://hdc.cczu.edu.cn/tyb/)首页“信息公告”下载报名表,填好后在2018925日前,以附件形式发送至65467061@qq.com主题为:xx系部篮球比赛报名表,并在报名表上注明男女队纸质表未缴纳,邮件报名视为无效。
篮球比赛联系人:华俭老师联系电话:13861278662
十、说明:
如对比赛结果有异议,必须在比赛结束一小时内向仲裁委员会提交书面申请,并提供相应证据材料,纳申诉费人民币200元,如胜诉则退还人民币100元,如败诉则扣除申诉费。
十一、本规程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常州大学怀德学院第五届体育健身节暨2018年学生篮球比赛报名表.docx





常州大学怀德学院运动委员会

20189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