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大学怀德学院第四届体育健身节暨2018年学生男女混合团体排球比赛竞赛规程

发布时间:2018-04-08浏览次数:752

为学习中国女排的拼博精神,展现集体项目的团结魅力,丰富大学生业余文化生活,增强体质,增进友谊,特举办常州大学怀德学院学生男女混合团体排球比赛。望各系按照规程,加强宣传,认真选拔,积极参与,切实做好报名组队、训练参赛等工作,共同营造良好的校园体育文化氛围。

一、主办单位:

常州大学怀德学院体育运动委员会

二、承办单位:

常州大学怀德学院体育部

三、参赛单位:

常州大学怀德学院各系

四、竞赛时间:

2018515日起

五、竞赛地点:

常州大学怀德学院靖江校区排球场

六、参赛办法:

1.组队方式:各系部限报一队,男女生混合组队,上场队员为男生4名,女生不少于2名。

2.参赛人数:每队报领队(由本学院负责体育工作的领导或辅导员担任)1名,教练1名,队员12名。其中女队员不少于4人。

3.参赛资格:凡本校在籍学生,经医务室检查证明身体健康者均可报名参加比赛时在裁判员要求下,必须出示个人有效证件(学生证或身份证),否则不得参赛。所有参赛队员必须购买人身伤害保险。

七、竞赛办法:

1.竞赛规则:采用中国排协审定的2016排球竞赛规则;不设自由人;换人程序不实行新规则中的“快速换人”。

2.比赛采用三局两胜、每球得分制,每局先到25分且领先对方2分的一方为胜,第三局满15分且领先对方2分为胜。

3.比赛网高:2.30米。

4.服装要求:运动员服装必须统一且印有号码(1-18号,男生同款同色,女生同款同色)。穿牛仔裤等非运动服装不得参赛。

5.竞赛方法:第一阶段:根据抽签,分组进行循环赛,并按积分排出小组名次。第二阶段:两小组前两名进行交叉赛,决出1-4名;两小组后一名对阵决出5-6名。

6.决定名次办法:

(1)每胜一场积2分,负一场积1分,积分高者名次列前,弃权取消所有比赛成绩,并不得参加后续比赛。

(2)如积分相等,则采用C值决定名次(C值=胜局总数/负局总数),C值大的名次列前。

      (3)若有两支球队C值相等,则两队之前的比赛成绩胜者名次列前;若3支球队C值相等,则采用Z值决定名次(Z值=总得分∕总失分),Z值大的名次列前。

7.每个单元第一场比赛按时进行,其他场次在上一场比赛结束后5分钟时进行,各队需提前到场做好准备活动,迟到10分钟作弃权论处。必要时,在每场比赛前,领队或教练员应将队员有效证件(学生证或校园一卡通)交裁判组审查。

八、录取名次及奖励办法:

取前六名予以奖励,颁发奖牌证书,并记入该院系本年度竞赛积分;颁发体育道德风尚奖及最佳组织奖奖牌。

九、报名办法:

1.报名时需交纳保证金人民币200/队,比赛结束后退还;

但凡出现不尊重对手,不尊重裁判,不服从大会组委会管理的现象,有弃权、打架等违反体育道德的行为,将扣除该队保证金,并建议给予责任人相应的纪律处分。

2.报名时间、地点:请各队到怀德学院体育部网站首页“通知公告”下载报名表(http://hdc.cczu.edu.cn/),填好后于2018年5月4日前将电子稿以附件形式发送至(liushubin@cczu.edu.cn)邮箱,标题为:“xx系排球比赛报名表”(报名时务必核对队员姓名,以免影响证书发放)。

报名联系人:刘淑彬老师           联系电话:13861061062

3.领队教练员会议于定于2018年5月8日下午15:30,在体育馆203办公室召开,并抽签、收取保证金。无故不参加会议的取消参赛资格。因故不能到场的学院保证金需提前缴纳,抽签由组委会安排。保证金未缴纳,邮件报名视为无效。

十、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2018年学生男女混合排球比赛报名表.docx



          常州大学怀德学院体育运动委员会

2018年4月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