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大学怀德学院第四届体育健身节暨2018年学生八人制足球比赛竞赛规程通知

发布时间:2018-03-07浏览次数:509

各系部:

为了响应国家体育总局、省教育厅足球走进校园的指导精神,贯彻全面教育的方针,营造丰富多彩的校园体育文化,活跃学生业余文体活动,加强各系之间的交流,增强学生体质,增进友谊,提高我院学生足球运动水平,特举办本次八人制足球联赛。

一、主办单位

常州大学怀德学院体育运动委员会

二、承办单位

常州大学怀德学院体育部

三、参赛单位

常州大学怀德学院各系

四、竞赛时间:

2018年4月10日起

五、竞赛地点:

常州大学怀德学院足球场

六、参赛办法:

1.参赛队数:以各系为单位,各单位限报大一新生一队,大二、三、四年级老生一队,共两队。

2.参赛人数:每队可报领队(限本系负责体育工作的领导或辅导员1名,教练1名,队员14名。

3.参赛资格:凡本校在籍学生,经医务室检查证明身体健康者均可报名参加。比赛时必须出示个人有效证件(学生证或身份证)、身体健康证明,否则不得参赛。所有参赛队员必须购买人身伤害保险。

七、竞赛办法:

1.比赛采用中国足球协会2016年审定的最新七人制足球竞赛规则。

2.比赛场地:7人制比赛场地规格为长度应在64-70米之间,宽度应在40-50米之间,罚球区宽度10米,球门区宽度4米,罚球点球距门线9米,中圈及罚球弧的半径及场上限制距离为6米,足球门宽度5.5米,高度2米。角球弧在比赛场地内,以距每个角1米为半径画一个四分之一圆。

3.比赛采用7人制规则,根据目前大学生整体身体素质及当前学生对足球热爱的特点以及鼓励更多学生参与足球比赛,我校本次比赛采用8人制。比赛分为三节,每节20分钟比赛时间。第一节与第二节之间休息5分钟,第二节与第三节休息时间10分钟。每场比赛可替换5名队员。赛前各队教练员必须填写上场运动员和替补运动员名单提交第四官员, 赛前没有填写的运动员不得参加该场比赛。每场比赛开赛前十分钟各队提交参赛表,未按规定时间提交参赛表的按弃权处理,判对方3:0获胜。罚球点球决定胜负时不得换人,比赛中队员一经替出不得复入。 比赛中如有一个队场上队员不足5人,比赛自然中止,判对方3:0胜。如比赛时场上比分超过3:0,则以当场比分为准。如一参赛队未按规定时间参加比赛,时间超过15分钟,判对方3:0胜。

4.比赛用球为5号球。

5.比赛分为四个小组,AB组为老生组,CD组为新生组。新老生组分开采用单循环进行预赛排出小组名次,再进行交叉淘汰赛,淘汰赛中预赛各小组前两名进行交叉赛决出1—4名,各小组第三名直接决出五六名。

6.在小组赛阶段、单循环及决赛比赛中,每队胜一场得3分,负一场得0分,积分多者名次列前。如两队或两队以上积分相等,则以下列办法决定名次:A相互间比赛的胜负;B相互间比赛的净胜球;C相互间比赛进球数总和;D红牌数;E黄牌数;F抽签;

7.小组赛阶段、淘汰赛阶段,若在规定时间内打平,则直接踢罚球点球决出胜负。

8.小组单循环比赛红黄牌次数不带入第二阶段比赛。

9.运动员着装规定:

1)各队必须自备两套不同颜色的比赛服装。报名单上的号码和上场队员队服号码必须一致,号码不符、重号、无号不得上场比赛。守门员服装应与同队队员有明显区别。

2)运动员一律穿胶底足球鞋。

3)场上队员必须佩戴护腿板。

4)场上队长须佩带与上衣颜色有明显区别的袖标。

八、竞赛其他说明:

1.比赛纪律:

(1)参赛运动员资格和身体健康状况由各系部负责审查,各队不得吸收非院系队员参赛,不得冒名顶替,违者将取消全队的比赛资格,并扣除全部保证金。

(2)树立良好的赛风和体育道德,文明守纪、服从裁判、尊重对手、尊重队友、尊重观众。凡违反竞赛纪律和竞赛规程,出现打架斗殴、谩骂围攻裁判、罢赛等违纪行为,按情节轻重给予扣除部分或全部赛风保证金,取消运动员或全队比赛资格,并上报校运动委员会及学校有关部门进行严肃处理。

(3)如被裁判员出示红牌,将被立即判罚出场,并罚停赛一场,扣罚赛风保证金100元(两张黄牌累计一张红牌的、技战术性犯规的不扣罚保证金)。

(4)参赛队如发现其他队有队员资格不符等竞赛违纪情况可提出申诉。申诉由各队领队出面提出,并提供证据并交纳200元申诉费。如申诉属实,则退还申诉费。

   九、录取名次及奖励办法

1.本次比赛新老生组分别取前六名给予奖励。

2.冠军队颁发奖杯,参赛队员颁发个人奖牌,另颁发最佳射手奖杯。

3.本次比赛成绩记入该院系本年度竞赛积分

   十、报名办法:

1.报名时需交纳保证金人民币300元/队,比赛结束后退还。

2.报名时间、地点:

请各队到怀德学院网站首页下载报名表,填好后在2018年3231700前,以附件形式发送至ju866@126.com主题为“某某学院足球报名表”。保证金未缴纳,邮件报名视为无效。联系人:鞠峰

联系电话;18505199118

3.领队教练员会议于2018年3月27日(周二)17:00在靖江校区足球场看台办公室召开,请各参赛队领队、教练员准时参加会议。

十一、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常州大学怀德学院八人制足球联赛报名表.docx




常州大学怀德学院体育部

2018年3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