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钟长鸣,勿忘国耻 ——体育部党日活动走进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

李伟光/文/摄发布时间:2017-09-22浏览次数:1191

9月21日,体育部6名党员教师去到了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观看日军侵略中国犯下的滔天罪行。在参观过程中,影响资料触目惊心,各位党员教师感触颇深,其中一些教师更是留下了愤怒同情的泪水。此次参观,对体育部党员教师进行了深刻的党性教育,保持了党员思想的纯净性,极大的激发爱国主义热情。

此次参观共分为三个部分。第一部分:日军在南京的屠杀暴行。日军对柔弱妇女与吃奶小的暴行证据不禁让人愤怒,令人痛心;第二部分:欧美人士救援难民。国难当头,欧美人士伸出援助之手,让人温暖。一位白衣女医生的雕像,更是展现了人性爱的光辉;第三部分:铭记历史,维护和平。纪念馆建筑的形状恰似一艘“方舟”,象征着和平的“方舟”。

在约翰.马吉所摄影片解说词中,有这样一段话:“把这些场景拍摄下来,并不是煽起对日本复仇的情绪,而仅仅是希望所有人,也包括日本人在内,牢记这场战争的可怕后果。”南京之苦楚,我们亦可知。身处以和平与发展为主流的时代,南京之难,我们不能忘记。以史为鉴,共筑和平的时候的同时,仍需警钟长鸣,勿忘国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