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来我院讲授“高扬党建旗帜 聚焦质量提升 ,全力推进怀德学院高质量内涵式发展”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 2023-06-30    访问次数: 10

6月30日上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陆锦冲来学院讲授“高扬党建旗帜 聚焦质量提升 ,全力推进怀德学院高质量内涵式发展”专题党课,院领导班子,中层干部,各党总支、党支部书记,师生代表聆听了党课。院党委书记李伟明主持党课。

陆锦冲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从“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的高度,首次把教育、科技、人才进行“三位一体”统筹安排、一体部署,并且明确提出“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的重要论断,内涵丰富,意蕴深远,意义重大。 他从“教育、科技、人才三者之间的辩证关系”“教育为什么要以党建为引领”“如何以组织质量提升工程、管理质量提升工程和教学质量提升工程三大质量工程推进怀德学院高质量内涵式发展”三个方面展开了系统阐述。他指出,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必须坚决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贯穿始终,坚持党建引领,把培养和造就人才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既要坚持把质量摆在首位,又要发挥学校自身独有的优势,面向社会办学,培养社会需要的人才,为推进创新发展提供人才支撑。

陆锦冲勉励广大党员干部师生要抓住主题教育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辩证理解教育、科技、人才三者关系,深刻把握党建引领教育发展和三大质量工程推动怀德学院高质量内涵式发展的使命任务,不等不靠不懈怠,苦干实干加油干,为建设教育强国贡献怀德力量。(通讯员/李姗姗 审核/岳士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