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第三次集中学习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

   发布时间: 2023-06-29    访问次数: 10

近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第三次集中学习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在怀德楼第二会议室举行。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主题教育读书班全体成员参加会议,党委书记李伟明主持会议。

会议围绕《论党的自我革命》《中国共产党章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等学习材料开展集中学习。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分别选取了“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培养卓越人才”“党的干部”等内容进行了领学和领悟。

副院长刘育猛在领学时表示,我们党的历史就是一部不断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历史。他指出,主题教育能否出真招、见实效、开展好,关键就在于牢牢把握和切实贯彻“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照镜子”,就是要以党章为准明确不足,纤毫毕现地照出问题、照出差距、照出不足,自我净化加以改正;“正衣冠”,就是要以为民为本端正行为,把党性修养正一正、把党员义务理一理、把党纪国法紧一紧,自我完善端正行为;洗洗澡”,就是要以务实为要保护本色,以整风精神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干干净净做事、清清白自做人,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治治病”,就是要以清廉为节医治风气,进一步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切实体现从严治党。

副院长马庆功在领学时表示,随着我国进入新的历史发展时期,党中央作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战略安排,对高素质人才培养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正确的办学方向,培养理想远大、信念坚定的接班人;要心怀“国之大者”,遵循教育“四为”方针,培养心怀人民、勇于实践的奋斗者;要不断完善人才培养模式,开展创新创业教育,培养敢于创新、善于创造的开拓者;要坚持开放办学,广泛开展国际交流合作,加强人才国际化培养,培养开放包容、视野广阔的建设者。

院长助理蔺旭鹏在领学时表示,党的干部需具备五个“必须”:第一,党的干部必须要坚定理想信念,才能经得住各种考验,走得稳、走得远;第二,党的干部必须要坚持为人民服务,始终摆正自己与师生群众的位置,怀公仆之心,尽公仆之责,从而赢得广大师生群众的支持;第三,党的干部必须要具备斗争精神,面对发展面临的问题、难题,要知难而进、迎难而上;第四,党的干部必须要正确看待困难和压力,要用不同的思路、角度去思考解决问题,走出一条新路来;第五,党的干部必须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持续化压力为动力,才能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

会上,读书班成员分别围绕领学专题作了主题交流。(通讯员/李姗姗  审核/岳士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