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信息工程系党总支开展“党建引领人才培养大讨论”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6-21    访问次数: 16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是教育的根本问题。为此,信息工程系党总支于6月21日在D411开展“党建引领人才培养大讨论”活动。

会议开始,沈徐标首先指出,作为一线教育工作者,我们肩负着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就要以学生为本,自觉践行立德树人的要求,做学生的引路人。随后,郑明方从培养方案、教学大纲、教材选择等方面指出,充分做好课程思政工作的重要性。接着,向艳表示,高校教师要转变观念,将立德树人实效落实在各类课堂教学主渠道,全体任课教师都挑起“育人担”,形成全员、全课程、全方位育人的“大思政”教育教学体系,使立德树人达到润物无声的效果。紧接着,金超认为,辅导员在学生日常管理过程,要加强和专业课老师的沟通交流,共同促进学生进步,确保学生管理工作顺畅有效。

其他老师围绕“党建引领人才培养”主题,从专业建设、校企合作、创新创业等诸多方面,纷纷建言建策。此次“大讨论”,党员教师们一致认为教书育人,责任重大,党员教师更应提高党性觉悟,坚持“四有”好老师标准,争做“大先生,为专业人才培养,学科发展贡献力量。(通讯员/王东宇 审核/沈徐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