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第二次集中学习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

   发布时间: 2023-06-16    访问次数: 27

近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第二次集中学习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在怀德楼第二会议室举行。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主题教育读书班全体成员参加会议,党委书记李伟明主持会议。

会议围绕《习近平关于调查研究论述摘编》《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等著作开展集中学习。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分别选取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要注重实效,真正把情况摸实摸透”“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等重要论述进行了领学和领悟。

刘春林在领学时指出,调查研究是党的传家宝,是做好各项工作的基本功。各级党员干部要切实把搞好调查研究作为落实工作的重要抓手,进一步提升调查研究的能力水平,“点对点”掌握学院情况、“面对面”感受师生生活、“心贴心”推动问题解决,切实把调查研究成果转化为自身主责工作的科学依据,转化为解决师生困难的具体行动,以高质量调查研究推动全院高质量发展,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余海洋在领学时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将教育、科技、人才整合到一起进行谋划,凸显了教育的基础性、先导性、全局性地位。在新时代创办人民满意的教育,要更加注重教育公平,完善教育体系,推进教育体制机制改革,培养教育工作的中坚力量。在政策方面,要全面贯彻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人才强国战略,在增强自主创新能力的同时做好人才培养工作。

刘国仕在领学时指出,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作为中华文明的智慧结晶,内涵丰富且意义深远,具有独特的育人价值。我们要以立德树人为目标,传承和弘扬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不断拓展和补充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内涵,培养出具有良好的政治素养、高尚的思想品德和扎实的专业知识的新时代青年人才。

会上,读书班成员分别围绕领学专题作了主题交流。(通讯员/李姗姗  审核/岳士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