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主题教育读书班开展“立德树人办好教育 支撑中国式现代化”专题辅导报告会

   发布时间: 2023-06-15    访问次数: 103

近日,我院在怀德楼第二会议室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辅导报告会。常州大学主题教育领学员陈平应邀作“立德树人办好教育  支撑中国式现代化”主题辅导报告。学院主题教育读书班全体成员参加报告会。报告会由院党委书记李伟明主持。

陈平围绕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教育、科技和人才“三位一体”的重要表述,进行了全面、深入、系统的阐释解读,通过“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看待教育”“抓住教育的根本问题,立德树人办好教育”两个方面深刻阐明了教育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所具有的基础性、先导性、全局性地位和作用。她表示,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是党和国家对于广大教育工作者提出的基本要求,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学懂弄通“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 等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

李伟明表示,此次专题辅导对于全体读书班成员践行立德树人使命,全面深入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有助于全体读书班成员更好地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所涵盖的教育、科技、人才培养等方面的科学内涵。他强调,全体成员要把主题教育开展过程中的所学、所思、所想转化为推动工作实践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为助力学院教育事业发展贡献力量。(通讯员/李姗姗  审核/岳士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