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机械与材料工程系党总支开展党员大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6-02    访问次数: 40

为进一步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将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学通弄懂党的创新理论并武装头脑,5月29日,机械与材料工程系党总支组织系全体教工党员在怀德楼1323会议室开展5月份党员大学习活动,活动由系党总支书记朱骥洪主持,周春东作为本次领学人主讲。

按照安排,本次活动共围绕两个主题进行学习。一是自选主题——科学家精神学习,二是规定主题——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章程》。科学家精神的学习以泰州溱潼李氏“三兄弟六院士”的佳话引入,学习了李德仁、李德毅、李德群三位院士因受到优良家风的影响,传承了“诗礼传家”“德才报国”的家训,最后在国外学成后,拒绝优厚待遇,一心只想回到祖国,利用自己所学知识建设国家的朴素爱国情怀。在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学习了党的二十大修改的最新党章,并与党的十九大修改的党章进行了对比,体现了党的理论与时俱进,不断创新,也体现了我们党面对的形势和任务是变化发展的,更体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内涵和历史定位。

本次大学习活动,全系教工党员增强了党性修养,提升了理论素养,更加坚定了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信念,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通迅员/李柏权 审核/朱骥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