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实践教学暨中国共产党自我革命专题展

   发布时间: 2023-05-16    访问次数: 132

5月16日,我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实践教学暨中国共产党自我革命专题展在教学楼A楼举办。常州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陆锦冲出席展览揭牌仪式并作主题教育读书班领学讲话,南京理工大学泰州科技学院纪委书记杨同标、江苏农牧科技职业学院执纪审查室主任夏礼祝、南京中医药大学翰林学院纪委办主任徐丛丛、南京理工大学泰州科技学院纪检监察办公室副主任王珍程等在泰高校纪检监察干部应邀出席,学院领导班子、读书班全体成员参加活动。活动由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刘春林主持。

陆锦冲以《赓续自我革命精神  推进清廉怀德建设》为题作领学讲话。他从学院政治建设、干部队伍建设、廉洁文化建设、作风建设四个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通过开展主题教育,推动怀德学院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二是要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坚持惩防并举,标本兼治;三是要继续扛起廉洁文化建设政治责任,持续不断地拓展廉洁文化传播形式,把廉洁教育贯穿人才培养全过程;四是要抓好质量提升工程,严党风、转作风、促教风、正学风,构建党风、作风、教风、学风的良性互动机制。

刘春林作总结讲话时指出,全体读书班成员要持续学习,深刻把握自我革命的丰富内涵,真正实现理论学习从零散到系统、从粗浅到精深的跃升;要积极开展调查研究,实事求是检视查找、整改阻碍学院发展的问题障碍;要抓好落实,坚持把理论学习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用学习成果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

全体成员共同参观了中国共产党自我革命专题展。展览以党的自我革命为主题,分为“莫忘来路 忆往昔峥嵘岁月”“守正出新 行稳致远促发展”“不负使命 建功立业新时代”“勿忘初心 走好新时代的赶考路”4个篇章,40张展板通过文字、图片等形式,生动展现不同时期党的自我革命故事,勾勒出中国共产党勇于自我革命、不断开拓进取的光辉形象,揭示了百年大党朝气蓬勃、永葆青春的关键所在。

学院将分批组织师生进行学习,全员接受党性教育和警示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为学院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动力。(通讯员/涂隽可 审核/穆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