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第九届读书月活动开幕
   发布时间: 2023-05-08    访问次数: 10

4月25日下午,我院第九届读书月活动在图书馆报告厅开幕。副院长余海洋出席并致辞,党群办公室主任岳士君、学生工作处处长张明军、团委副书记谷灵莉和150余名学生代表参加,开幕式由图书馆馆长刘自强主持。

余海洋在致辞中指出中华民族自古崇尚读书,有“耕读传家”的优良传统,在习近平总书记亲切关怀下,阅读不仅仅是承继千百年流传下来的家风传统,全民阅读更是上升为国家发展战略。他希望全院师生能够品读经典,书以致用,让阅读成为习惯,让读书成为学院一道美丽的风景线。

开幕式后,常州大学影视与音乐学院孙懿凡博士以《音乐的“听”与美学的“说”》为题,作了一场关于音乐美学的讲座,孙懿凡老师通过一系列的视频赏析,紧扣当代主流影视剧,生动形象地向同学们解读音乐的历史进程以及音乐与美学的融合,极大地引起了同学们的共鸣,她指出音乐听声音,美学说经验,音乐要感性的听,美学要合式的说。

本届读书月活动以“书香满校园,悦读新时代”为主题,将开展系列学术讲座、三十佳学生读者评选、十佳教师读者评选、超期免罚、DIY书签制作大赛、艺术创作大赛、“最美阅读”摄影大赛等系列活动。(通讯员/杨楷  审核/刘自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