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江苏高校凤凰读书节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3-04-24    访问次数: 10

为推动全民阅读,结合世界读书日,在全省范围内展开大学生阅读活动,同时探索产教融合新路径,营造书香校园,激发学生阅读兴趣,鼓励学生多读好书,并且将好的阅读行为和阅读习惯延伸至全社会,江苏省高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联合江苏凤凰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共同举办短视频讲书大赛活动。

用一分钟,给读者翻开一本书的可能。短视频“讲书”“荐书”的形式越来越被大家接受,也助力更多好书“出圈”。第一届“江苏高校凤凰读书节——短视频讲书大赛”期待闪闪发光的视频“讲书人”! 

活动详情


主办:

江苏省高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   

江苏凤凰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承办:

南京农业大学图书馆

南京大学图书馆

江苏凤凰文艺出版社

江苏凤凰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大赛主题:“奋进新时代 好书共品读”

参赛对象:江苏省高校图工委所属院校学生

参赛时间:2023423-615

评审时间:2023616-629

公布时间:2023630

参赛方式:

1.参赛学生先将创作的视频上传至个人抖音、B站、视频号、小红书(任一平台即可),视频文案添加#大学生最喜爱的凤凰好书+《书名》#话题。例:#大学生最喜爱的凤凰好书+《有生》#。抖音平台同步@江苏凤凰文艺出版社@凤凰书苑,视频号同步@江苏凤凰文艺出版社@凤凰书苑服务号,B站、小红书均@江苏凤凰文艺出版社。

2.按要求发布参赛视频后,在报名平台填写作品标题、链接、作者及联系方式等信息。

方法一:复制链接到浏览器进入

https://s861yw4xi36ha12o.mikecrm.com/I7xYllO

方法二:识别二维码进入


作品要求:

1.视频内容。围绕“大学生最喜爱的二十本凤凰好书”进行制作。作品具备感染力、创新性,能够充分展示图书。

2.视频形式。展现对书的个性化解读,形式不限(如讲述、诵读、动画、情景剧、纪录类等)。

3. 格式标准。视频时长1-2分钟,支持横屏、竖屏格式,画面干净,不带角标、水印等,MP4格式,分辨率不低于1920×1080像素。


“大学生最喜爱的二十本凤凰好书”

 

奖项设置

参与奖:凤凰书苑季卡。凡提交视频者皆可领取。

设特等、一等、二等、三等,共四级奖项,计26名。

特等奖 2名 每人价值6000元奖品(笔记本电脑)

一等奖 4名 每人价值4000元奖品(华为手机p60

二等奖 8名 每人价值2000元奖品(大疆云台或华为Made Pad平板电脑)

三等奖 12名 每人价值1000元奖品(江苏全省新华书店通用面值1000元凤凰读书卡)

每位获奖者在获得奖品与证书的同时,还优先享有到凤凰传媒所属出版单位实习的机会。表现优异者,可成为江苏高校凤凰读书节阅读推广大使

赛事咨询:

如对本次视频比赛有任何疑问,识别下方二维码,添加凤凰文艺微信,加入活动群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