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康宁教授来我院做艺术史讲座
   发布时间: 2021-12-07    访问次数: 810

    为更好地弘扬和传承中华传统文化2021126日下午我馆邀请南京艺术学院研究院、艺术史研究室主任叶康宁教授为我院师生开设《风雅之好:明代嘉万年间的书画消费》讲座讲座由院长助理刘国仕主持艺术系150名师生到场聆听。

    叶康宁教授从明代嘉万年间《清明上河图》的一次带有传奇色彩的交易入手,带我们走进明朝嘉万年间的书画消费市场,有助于我们了解明朝书画在市场中的流通过程,交易行情,交易乱象,以及参与书画消费的各类群体和人物。通过这个个案,我们可以深入到以往历史很少关注到的一个角落,来观察明朝的世风世象,了解各社会群体在文化消费中的关系。叶康宁教授讲座丰富、生动有趣,受到现场师生们的热烈欢迎。

 

【新闻链接】叶康宁,南京艺术学院研究院教授、艺术史研究室主任,江苏省青蓝工程中青年学术带头人,主持国家社科重点课题1项,教育部课题1项(已结项),著有《风雅之好:明代嘉万年间的书画消费》(商务印书馆,2017年),另有论文及学术随笔多篇刊于《读书》《文史知识》《书城》《上海书评》《书法》《中国书法》《中国国家博物馆馆刊》《古代文明》《美术学报》《社会科学战线》《传统中国研究集刊》《新文学史料》《光明日报》《中华读书报》等报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