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万方数据库使用培训讲座
   发布时间: 2020-11-27    访问次数: 695

为提高教师科研能力,帮助教师和高年级学生进行专业(毕业)论文写作选题和查找相关资料,综合事务部(人事)、教学事务部(图书馆)于20201126日邀请万方数据公司讲师李兴州来我院开展万方数据库使用培训讲座,150名师生参加。

       李兴州围绕使用万方数据平台解决论文写作过程中的问题:了解学科发展、寻找高价值选题、查询高质量参考文献、评测选题价值展开培训,介绍了利用万方选题模块看学科发展、找学科前沿、寻找新兴研究方向、跨学科融合、新颖性评测、拓展选题,利用万方智搜查准查全参考文献,利用万方检测进行论文查重,受到参会师生的欢迎。

       万方数据公司成立于1993年,是国内较早以信息服务为核心的股份制高新技术企业。已经发展成为一家以提供信息资源产品为基础,同时集信息内容管理解决方案与知识服务为一体的综合信息内容服务提供商,形成了以“资源+软件+硬件+服务”为核心的业务模式。

       万方数据平台是涵盖学术期刊、学位论文、科技成果、学术会议论文、中外标准、中外专利、法律法规、机构、专家库的大型网络数据库;其中学术期刊有中文8000余种、外文40000余种,包含北京大学、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南京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历年收录的核心期刊3300余种,年增300万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