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大学徐新意副教授为我院学生解读国学故事
   发布时间: 2020-11-20    访问次数: 713

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坚定文化自信,厚植大学生爱国主义情怀, 20201119日上午邀请常州大学国学研究院副院长徐新意为我院学生开设《国学经典故事中的人生智慧》讲座,讲座由图书馆馆长姜巍主持,150名学生参加。

徐新意从校名“怀德”的来源开始国学经典讲座。他从现实生活出发,引出国学经典故事,对国学经典故事进行全面阐释和演绎,总结出国学经典故事的现代启示,通过师生互动回答了同学们的问题和困惑,从而从国学经典故事中引申出做人做事的道理。徐新意指出当代大学生要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汲取营养,要“警慎”,要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做到知行合一;要向圣贤学习,不怕困难,冷静处事,经历磨砺才能成才。讲座中,徐新意向学生赠送了其国学专著《君子的养成》。

【新闻链接】徐新意,常州大学国学研究院副院长常州大学史良法学院副教授常州市孔子思想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发表论文数十篇,主持和参加省厅级课题多项。指导常大学生作品《经典呵护青春》获2019年江苏省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暨第五届国赛选拔赛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