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启用固定资产网上自主入库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2-03-02    访问次数: 621


为更好服务广大师生,让“信息多跑路,师生少跑路”,节约师生办理资产入库手续时间,提升资产管理工作效能。即日起启用固定资产网上自主入库,现将网上资产自主入库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网上入库的资产范围

网上入库的固定资产为使用期限超过一年,单位价值在1000元以上,并在使用过程中基本保持原有物质形态的资产。单位价值虽未达到规定标准,但是耐用时间在一年以上且保持原实物形态的大批同类物资,也作为固定资产入库。

二、固定资产网上自主入库操作流程

1)材料要求:所购资产实物照片、发票和验收单

2)操作步骤(具体操作说明见附件1):

1、资产保管人登陆网址http://hdzc.cczu.edu.cn, 登陆账号为hdxy +工号,初始密码为hdxy123456

2、登入常州大学怀德学院固定资产管理信息系统门户后,点击主页的发起新工作流“固定资产入库”进行入库;

3、按要求填写入库单,存放地精确至校区楼宇房间号(详细可见附件2),备注栏填写登记人的联系电话;

4、将购买资产实物、发票、验收单拍照后上传至附属文档后提交。

3)入库单打印: 待审核通过后,资产保管人在资产管理系统右上角“我的工作台”“已办”选项中自行用A4纸打印入库单。

4)资产标签打印:审核通过后,资产保管人携带入库单至怀德楼811打印资产标签。领用标签并由保管人在入库单上签字后方可到财务处进行报销。

三、网上入库的其他注意事项

   网上办理完资产入库后,如涉及资产原值变动、登记人与保管人变动、图书及土地房产类入库、网上审核不通过及其他特殊情况时,可至怀德楼811资产处现场办理入库手续。

附件1: 固定资产网上自主入库操作说明.doc附件2:资产保管地点名称汇总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