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届常州大学怀德学院艺术系毕业环节管理制度及质量要求

发布时间:2017-11-20 浏览次数: 448

常州大学怀德学院艺术系毕业环节管理制度及质量要求


毕业设计(论文)教学环节对培养大学生创新精神、实践能力和综合素质起着重要作用,是实现人才培养目标的重要部分。为了切实做好我系毕业设计(论文)工作,确保毕业设计(论文)质量,特制定本条例。

一、毕业设计(论文)规范

毕业设计要严格按照《毕业设计教学大纲》的要求有序进行。

1、毕业设计要具有学术性,要对自然科学和社会科学领域内某一问题进行专门、系统地研究,并表述其研究成果以及对设计项目有一定指导意义;

2、毕业设计要具有创新性,要对设计项目有新的构想,要对学术或工程的实际问题进行分析、论证,提出解决方案;

3、坚持大设计观,鼓励设计创作的跨界融合;

4、毕业设计要具有科学性,设计符合科学规律;

5、所有设计必须符合要求,如遇问题咨询指导教师后作出修正,完成后的作品电子文件和作品照片均刻录成光盘交指导教师(文件格式JPG尺寸、分辨率为作品原始大小)

6、完整的毕业报告册交系部留存。

二、工作进度

毕业创作时间安排在第七学期第十周开始,至第八学期第十六周结束。第七学期第十七周至第十八周开题答辩,第八学期第八周至第九周中期检查,第十五周至第十六周毕业答辩。计划自201863日起举办毕业设计汇报展,时间201863-201869日,同学可将作品在展出前三天上午8点半将作品送至系教研室。

三、选题安排

选题要体现本专业的培养目标,符合学生对已学知识的综合训练要求,要体现科学性、实践性和应用性,难度要适当,不要宽泛,实行一人一题,且不得与往年相同。选题一般由教师拟订,但学生也可以自拟题目,但必须征得指导教师的同意。

四、指导教师选派

指导教师原则上应具有中级以上职称,特殊情况可由助教和高级职称教师共同指导,每位教师指导的学生数不超过10人。

五、过程管理

1、学生资格审查

2、教师资格审查

3、毕设课题申报

4、毕设课题审核

5、毕设双向选择

6、学生竞选题目

7、毕设选题调剂

8、教师下达任务

9、提交开题报告

10、开题报告审核

11、提交毕设论文

12、指导老师评阅

13、审阅老师审阅

14、答辩小组评阅

.毕业设计 (论文)评阅标准

1、评分标准:

 ①设计概念 20%  

 ②设计制作30%  

 ③设计报告书30%  

 ④艺术效果10%  

 ⑤答辩10%  

 ⑥评分实行百分制。

2、毕业设计(论文)由系部老师组织在展出后进行集体评分。毕业设计(论文)成绩采用结构分制,即指导教师评分,评审教师评分和答辩评分,三部分比例为303040

3、根据学生作品的质量集体协商打分。

优良成绩应控制在60%以内。其中,优秀率不得超过20%。在评分时应兼顾好、中、差比例,既要做到实事求是,又要严格要求。

注:毕业设计中如确实存在使用课堂作业或存在抄袭现象,一经发现,将取消答辩资格。


常州大学怀德学院艺术系

20171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