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相关人员参加全国高校实验室安全培训视频会议
   发布时间: 2022-04-22    访问次数: 328

为切实做好2022年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提高高校实验室安全管理水平,419日上午,教育部召开了全国高校实验室安全培训视频会,我院组织实验室相关人员在怀德楼第一会议室参加。会议由教育部科技司副司长张国辉主持。

会上,张国辉副司长强调,安全工作重于泰山,各高校要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各高校要结合自身实际,按照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进一步完善检查项目,细化检查要点,进行全过程、全要素、全覆盖、无死角的排查和整改工作,严格做到不放过任何一个漏洞,不丢掉任何一个盲点,不留下任何一个隐患,着重开展重要危险源的专项排查整治,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要明确整改责任人、整改要求和整改时限,逐条核对自查自纠报告整改落实情况,不整改到位坚决不销账,形成安全隐患整改的闭环管理。

同时,会议邀请清华大学实验室与设备处副处长艾德生教授对2022版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进行详细解读,最后由两位高校代表分享实验室安全管理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