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收购iOS应用开发商Timeful 增强Inbox和Calendar等服务

发布者:黄海卫发布时间:2015-05-06浏览次数:934

本周一,谷歌通过自己的Official Gmail Blog正式发布了收购Timeful的消息,称其将把这个应用的日程管理功能引入Google Inbox和Calendar等服务。据悉,Timeful员工将加入Google Apps业务部,不过此次交易的具体价格并未透露。不过,在此之前Timeful已经融资700万美元,投资方包括Khosla Ventures和Kleiner Perkins Caufield & Byers等。

Timeful是一家为苹果iOS操作系统开发应用的初创公司,该公司开发的应用能够利用机器学习与数据分析手段,并辅以行为经济学理论,来规划用户的数字日程表

而Timeful表示,该公司的iOS应用不会下架也不会更新,但团队今后的主要任务是将技术整合进谷歌邮箱Gmail、谷歌日历Calendar与谷歌文档Google Docs等谷歌应用程序中。

声明地址:Official Gmail BlogTimeful

iTunes App Store的Timeful地址:iTunes

时间管理是一个流行的领域,而Timeful则是一个智能化的日历应用。Timeful这样描述自己:Timeful能将用的如会议、活动、待办事项甚至是你想要养成的好习惯等链接在一起进行高效管理。可利用复杂的算法来给出最佳的时间安排,原理是基于用户的可用时间、位置及最具生产力的时段等,以此为用户全天的待办事项和习惯制定日程。Timeful能学习并了解用户行为,适应用户的时间表。用户用得越多,Timeful就越能提供个性化的建议。

外媒ZDNet认为,这段描述显示出,Timeful服务与Google Now等一些谷歌服务结合上下文信息的“预测功能”相类似,这也是谷歌真正所看重的地方,所以对谷歌而言,Timeful的技术迟早会发挥作用。

关于Timeful的创始人

Timeful的创始人之一是创业企业家Yoav Shoham,也是斯坦福大学人工智能与计算机科学教授。Timeful已经是他创办的第四家初创公司了——此前Yoav曾于1998年成立了TradingDynamics(1999年以400万卖给了Ariba);并于2010年创办Katango,主要打造应用帮助用户在社交网络上组织好友(2011年卖给了谷歌,收购前已融资500万美元)。在他看来,Timeful的亮点与宗旨是帮助人们保护”时间”这一最宝贵的资源。

同为Timeful创始人的还有杜克大学教授Dan Ariely,业界知名的行为经济学家、以及斯坦佛毕业生Jacob Ba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