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系顺利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 2024-04-15    访问次数: 10

4月15日是我国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进一步提升同学们的国家安全意识,信息工程系于近期开展了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活动,此次活动旨在通过教育引导,使学生们认识到国家安全的重要性。

活动开始,系部组织同学们观看了由中国大学生在线官网平台发布的国家安全教育公开课,集体学习了国家安全教育日的现实意义、法定义务以及《国家安全法》的相关内容。公开课结束后,系部积极推进大学生国家安全知识答题活动,指导同学们通过线上答题方式普及国家安全知识,引导同学们坚定维护国家政权安全、制度安全、意识形态安全。

通过本次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活动,不仅使同学们的忧患意识和国家安全观得到了增强,也进一步营造了国家安全人人参与、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在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同学们会更加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自觉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做好国家安全的守护者(通讯员/王东宇 审核/金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