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系成功开展清明假期安全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 2024-04-01    访问次数: 10

近日,信息工程系开展了清明假期安全主题班会。此次班会由辅导员为学生们进行宣讲,旨在通过教育引导,使学生们认识到安全的重要性,掌握安全知识,提升自我保护能力。

班会伊始,辅导员首先向学生们强调了假期安全的重要性,并结合实际案例,详细讲解了交通安全、防火防盗、防溺水、防电信网络诈骗等方面的安全知识。辅导员用生动的语言、鲜活的案例,使学生们深刻认识到安全无小事,必须时刻保持警惕。接着,辅导员还就学生们在假期中可能遇到的各种问题进行了解答,并给出了相应的建议。同时,辅导员还鼓励学生们在假期中积极参与社会实践活动,增长见识,锻炼能力,为未来的学习和生活打下坚实的基础。

本次安全主题班会,不仅提高了学生们的安全意识,也为他们度过一个平安、愉快的假期提供了有力的保障。希望学生们能够将所学的安全知识内化为自己的行动准则,做到知行合一,确保自身安全。(通讯员/王东宇 审核/金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