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系教工党支部开展“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 2021-10-10    访问次数: 350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109日晚,信息工程系开展了“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学习活动,活动由郑明方主持,教工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郑明方先简单地帮助大家回顾辛亥革命的历史:辛亥革命,指的是自19111010日夜武昌起义爆发,至1912年元旦孙中山就职中华民国临时大总统前后这一段时间中国所发生的革命事件。辛亥革命废除推翻了封建帝制,传播了民主思想,促进了社会习俗的除旧布新。随后,结合习近平在大会上的讲话精神,郑明方强调中国要崛起,靠的是一代又一代青年人的不断努力,不论何时,努力都是必然的。有着13亿多勤劳勇敢、智慧胆略的中国人民,有着五千多年悠久历史的古老民族,有着强大军力和实力的中国,崛起的步伐是任何人都阻挡不住的。

通过本次活动,教工党支部的党员明白了要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一定要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全体中华儿女的共同光荣,也是全体中华儿女的共同使命,海内外全体中华儿女应更加紧密地团结起来,发扬孙中山先生等辛亥革命先驱的伟大精神,携手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奋勇前进!(通讯员/周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