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系教工党支部开展“立党为公,执政为民”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9-16    访问次数: 380

为了正确理解“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含义,深刻认识到“立党为公,执政为民”对于党和人民的重要性。915日下午,信息工程系在D411开展“立党为公,执政为民”学习活动,活动由郑明方主持,教工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本次学习活动,郑明方通过三个方面来帮助大家理解“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含义,认识“立党为公,执政为民”对于党和人民的重要性。首先,什么是“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立党为公,执政为民”是中国共产党的执政理念,也是“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本质。“立党为公”是指中国共产党除了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外,没有任何的私利私求可言。听到这一方面,大家纷纷表示认可。然后,为什么要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我们党的根本宗旨。教育全党同志始终坚持党的根本宗旨,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党的建设各项工作充分体现党的根本宗旨,是党的建设的重要经验,也是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必须遵循的重要指导原则。最后,如何做好“立党为公,执政为民”,郑明方提到了三个要点:始终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作为党建设发展的核心;始终保持着一颗“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心;坚定不移地推进从严治党,做“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好公民、好老师。

 通过此次活动,教工党支部全体党员深刻理解了“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含义,郑明方要求在思想上始终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切实地将“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理念贯彻落实到具体工作之中,践行党的初心使命、根本宗旨,真正地做到“立党为公,执政为民”。(通讯员/周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