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系教工党支部开展政治理论学习会
   发布时间: 2021-06-16    访问次数: 346

为了让党员教师们认识到理论学习的重要性,加强理论学习,615日晚,信息工程系开展政治理论学习会,活动由郑明方主持,教工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活动伊始,郑明方提出一个问题:什么是政治理论学习?在大家一小段时间的思考和讨论之后,郑明方说出了问题的答案:政治理论学习是党支部向党员灌输革命理论的主要渠道,是提高党员综合素质的重要途径。紧接着,郑明方重点强调了为什么要加强理论学习。理论学习是树立正确工作观的重要基础,能够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自觉地抵制剥削阶级腐朽思想的侵袭。最后,郑明方告诉大家如何才能做好理论学习:理论学习不能空谈,如果仅仅为了做好理论学习,那么,理论学习将很难长久;只有将理论学习与实际工作相结合,与社会生活相结合,与个人发展相结合,理论学习才能持久的坚持下去,才能产生学习的效果,才能达到提高自身素质的目的。要将所学的理论同自己的工作、学习相结合,要把工作中的压力,把对党、对人民、对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变为对学习的渴求,增强理论学习的自觉性,将对政治理论学习的态度落实到教学工作中去。

通过本次会议,教工党支部全体党员对于政治理论学习有了更加深刻透彻的理解,郑明方提醒大家要不断学习政治理论,提高思想素质,深刻把握重要思想和精神实质,深刻理解各种理论品质,努力提高自己的思想素质,为教学工作打下坚实的政治理论基础。(通讯员/周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