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印发《常州大学怀德学院外语系语音室管理制度》的通知(常怀外〔2018〕1号)

   Release time: 2018-05-16    Have access to: 269

外语系各任课教师、管理员及语音室相关使用者:

经系部领导讨论决定,现将《常州大学怀德学院外语系语音室管理制度》印发给你们,请遵照执行。

  

  

常州大学怀德学院外语系

2018511日  




常州大学怀德学院外语系语音室管理制度

第一章 总  则

第一条 语音室各项设备系统主要为外语系语音教学服务,为保障现代化教学重要设施的正常运行,加强语音教学,保障语音室有序、合理使用,特制定本管理制度。

第二章 任课教师语音室使用规范

第二条 任课教师初次使用语音设备前,需参加系部操作培训,在管理员的帮助、指导下,熟练掌握设备的性能和使用方法后,方可使用语音室上课。

第三条 每学期任课教师按照教学事务部核定的《常州大学怀德学院外语系语音室课表》(附件1上课,未经同意,教师不得擅自调换上课教室。如遇特殊情况需报教学事务部备案。

第四条 任课教师负责监督学生固定座位,每学期第一次语音课填写《常州大学怀德外语系语音室班级座次表》(附件2

第五条 每学期学生第一次进语音室上课时,任课教师需组织学生学习《语音室学生上课守则》,加强纪律教育,以免设备人为损坏。

第六条 任课教师需提前20分钟到达教室,调试设备,做好上课准备;下课后,督促学生放置好耳机,并盖好学生终端;多媒体语音室还需提醒学生关闭显示器;学生摆放好座椅后,有序离开教室;任课教师根据步骤关闭主控台设备、教室照明电源、投影仪后锁门离开。

第七条 任课教师监督学生保持语音室内的整洁,学生进入语音室时检查鞋套;学生离开语音室前提醒其带走垃圾。

第八条 教学过程中,如设备出现异常,任课教师应立即联系管理员进行故障排除;无法及时排除故障的设备,任课教师课后应在《常州大学怀德学院外语系语音室使用记录表》(附件3上做好备注并报修。

第九条 任课教师必须严格执行操作规程,不可随意删改计算机程序,如需添加有关文件应与管理员联系;教学资料请勿保存在计算机桌面,文件夹以任课教师本人姓名命名保存到E盘。

第三章 语音室管理员职责

第十条 爱岗敬业,树立服务意识,不断提高技术水平,为语音教学提供优质的服务,帮助和指导任课教师使用语音设备。

第十一条 根据每学期系部语音室课表,熟悉各语音室上课时间、教师及班级;每天提前20分钟开门,积极配合任课教师完成语音教学工作。

第十二条 每学期正式上课前,管理员应检查系部所有语音室设备,确保所有设备开学可正常使用。

第十三条 根据任课教师每天上课填写的《常州大学怀德学院外语系语音室使用记录表》(附件3),检查语音设备完好情况,小问题及时排除,大障碍联系设备供应商进行相关维修并做好跟进工作,同时填写《常州大学怀德学院外语系语音室维修记录表》(附件4;维修人员检修时,做好协助工作。

第十四条 管理员定期安排勤工助学学生打扫语音室卫生并督促检查,提醒任课教师及学生使用鞋套进入语音室。

第十五条 每天下班前,管理员需再次确认语音室门窗,电源等是否关闭,检查过程中若有异常情况,需及时上报。

第十六条 管理员定期检查各种安全设备及制度落实情况,寒暑假前进行安全检查,张贴门窗封条。如发现不安全因素应迅速采取有效措施进行相应整改,确保语音室的安全和财产不受损失。

第十七条 做好语音室文字归档整理工作,包括《常州大学怀德学院外语系语音室课表》(附件1)、《常州大学怀德外语系语音室班级座次表》(附件2)、《常州大学怀德学院外语系语音室使用记录表》(附件3)、《常州大学怀德学院外语系语音室维修记录表》(附件4)及厂商提供的设备资料,联系方式等其他文字资料。

第四章 学生语音室上课守则

第十八条 每学期第一次上课,各班学生负责人协助任课教师完成《常州大学怀德学院外语系语音室班级座次表》(附件2);固定座位后,每次上课按照规定的座位就座,不得擅自更换座位,如因设备临时发生故障,需报告任课教师,由任课教师安排就坐。

第十九条 上课期间严格按照任课教师的提示进行设备操作,不得擅自打开主控台机器或在主机使用U盘等存储介质;禁止随意拔插电源插头、拉扯耳机导线,狂按按钮等恶意操作。如不按任课教师要求进行设备操作,导致设备发生故障,将由学生本人承担后果。

第二十条 每次上课使用鞋套进入语音室,保持室内整洁,严禁吸烟,食物、塑料袋等杂物不得留于室内,禁止在桌面和隔板上乱写乱画。

第二十一条 课程结束后,学生应将耳机、座椅等放回原处按规定摆放整齐,不得随意搬动设备设施,语音室的一切设备不得带出,各班学生负责人配合任课教师检查。

第二十二条 保持室内安静,严禁大声喧哗、追逐嬉闹。

第五章 附  则

第二十三条 本制度自颁发之日起执行,具体由常州大学怀德学院外语系负责解释。


附件1:常州大学怀德学院外语系语音室课表.docx

附件2:常州大学怀德外语系语音室班级座次表.docx

附件3:常州大学怀德学院外语系语音室使用记录表.docx

附件4:常州大学怀德学院外语系语音室维护记录表.docx


Close the wind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