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积极心理学视野下学生管理中的心理技巧”专题培训

学生工作处 马文喆/文 刘佩佩/图发布时间:2023-06-09

为深入贯彻落实关爱青少年生命健康“润心”行动工作要求,提升教师发现并处置心理问题、识别并干预心理危机的能力,68日晚,常州市心理学会理事成鹏教授应邀为我院教师开展“积极心理学视野下学生管理中的心理技巧”专题培训,全体辅导员和班主任参加培训。

成鹏从积极心理学的视角出发,结合丰富的案例从学生管理中的教师定位,学生管理中的影响策略和学生管理中的情境策略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地讲解。成鹏强调,班主任和任课老师在日常工作中要用积极的心态去探索大学生内心的潜在力量,多问多听,看到学生问题行为背后的原因,先跟后带、先情后理地处理学生管理中的各项问题。

此次培训提高了全体班主任和任课老师的心理健康辅导水平,为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开展提供了有利的支撑和保障。(通讯员/马文喆 审核/张明军)


© 2022 常州大学

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人民武装部、学生工作处(合署)

All Rights Reservecd

© 2022 常州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 党委人民武装部 学生工作处(合署) 版权所有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武进区滆湖中路21号

ICP备:苏ICP备05070686号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161号

管理登录

怀德官微

心理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