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高校心理危机预防与干预实务讲座

学生工作处 姚以恒 文/摄发布时间:2023-05-19

为进一步做实做细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加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网络体系建设,5月17日下午,我院在图书馆报告厅举办了主题为“高校心理危机预防与干预实务”的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学生工作处马文喆主讲,全体辅导员、宿管人员和保卫人员参加。

马文喆从辅导员和后勤管理人员在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中的角色和职责入手,介绍了大学生常见心理危机信号的识别方法,强调了辅导员和后勤管理人员在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和危机干预工作中作为“观察员”的重要意义,讲解了应对大学生心理危机的技巧和方法。

本次讲座进一步提高了辅导员和后勤管理人员开展心理危机干预工作的专业性和规范性,帮助他们更好地贴近学生、走进宿舍,拓宽了心理健康教育和危机干预工作的新渠道。(通讯员/马文喆 审核/张明军)


© 2022 常州大学

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人民武装部、学生工作处(合署)

All Rights Reservecd

© 2022 常州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 党委人民武装部 学生工作处(合署) 版权所有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武进区滆湖中路21号

ICP备:苏ICP备05070686号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161号

管理登录

怀德官微

心理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