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着装及仪表文明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3-04-20

亲爱的同学们:

中国自古以来就是文明礼仪之邦,衣、食、住、行处处都体现着文明礼仪的深刻内涵,衣着习惯更是评判一个人是否有修养,是否懂得文明礼貌的重要标准。作为高素质的大学生群体,穿着不仅反映了我们的精神面貌,更反映了我们的内在修养,因此,相较而言,我们更需要拥有文明的着装习惯和正确的审美标准。炎热的夏季即将到来,让我们用文明得体的着装给夏日的校园增添一道亮丽的风景线。院自律中心特向全体在校生发出以下倡议:

1、拒绝暴露和邋遢。不穿过短、过透、过紧,或者过于袒胸露背的衣服,出入教学与办公等公共场所时,男生不赤膊、不穿背心、短裤、拖鞋等;女生不穿低腰、低胸、吊带、露脐、露背、超短裙、透明服装及拖鞋等。

2、仪表端庄。在校学习期间,保持热忱好学、潜心钻研的学习状态,男生利落干净,整洁大方,不穿戴夸张的服饰,不剃光头,不蓄长发,不染彩发;女生朴素大方,典雅得体,配饰不宜夸张、不浓妆艳抹、不染彩发、不招摇怪异。

3、保持卫生。常洗澡,更换衣物,做到不留异味。

4、学生干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等须率先起模范带头作用,在身体力行的同时,要大力倡导、维护着装及仪表文明,对有损大学生形象的同学要进行劝说引导。

校园是我家,文明礼貌靠大家。唯有着装得体,符合自己身份的穿着,才能更好的展现青春风采,体现最美本色。炎热的夏天即将到来,我们更应该文明着装,处处体现出学生应有的素质,共同营造一个和谐、文明的校园环境。

常州大学怀德学院自律中心

2023年4月


© 2022 常州大学

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人民武装部、学生工作处(合署)

All Rights Reservecd

© 2022 常州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 党委人民武装部 学生工作处(合署) 版权所有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武进区滆湖中路21号

ICP备:苏ICP备05070686号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161号

管理登录

怀德官微

心理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