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2023年辅导员“大学习”之辅导员工作十大关系专题讲座

学生工作处 张晓燕/文 沈季逸/摄发布时间:2023-02-22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辅导员队伍的职业化和专业化建设,努力提升辅导员队伍的工作能力和水平,2月19日上午,我院在第二会议室举办了2023年辅导员“大学习”之辅导员工作十大关系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刘国仕主讲,学生工作处处长张明军主持,学生工作处、团委全体成员、全体辅导员等参加此次讲座。

会前,学生工作处处长张明军和团委副书记谷灵莉分别就春学期开学相关工作作了具体部署,随后刘国仕围绕“如何处理辅导员工作十大关系”这一主题,全面而深刻地总结了辅导员在工作中可能会感到困惑且需特别注意的问题,并结合自己十多年学生管理工作经验,针对每种关系给出了具体的建议和工作指导。同时指出年轻辅导员应积极向经验丰富的前辈学习,严格要求自己;把思想引领作为头等大事来抓;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提高学生工作的规范化、制度化和精准化。

此次讲座,将推动辅导员进一步做好学生教育管理工作,推进辅导员队伍的专业化和职业化建设,推动学院学生工作规范化管理。(通讯员/张晓燕 审核/刘国仕)


© 2022 常州大学

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人民武装部、学生工作处(合署)

All Rights Reservecd

© 2022 常州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 党委人民武装部 学生工作处(合署) 版权所有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武进区滆湖中路21号

ICP备:苏ICP备05070686号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161号

管理登录

怀德官微

心理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