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大学怀德学院开展暑期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走访慰问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07

为切实贯彻落实国家资助政策,进一步了解困难学生家庭的实际情况,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感受到党和国家以及学校的关心和关爱,加强学校与学生家庭的沟通交流,暑假期间,我校结合今年的疫情防控形势,按照学校有关文件要求,委派五位老师分别前往江苏、山东、河南等地开展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走访慰问活动,为学生及其家庭送去了温暖和关心。

在走访慰问期间,老师与学生家长亲切交流,反馈了学生在校期间的学习和生活状态,并对学生未来发展方向提出建议;深入了解了每位学生的家庭经济状况详细介绍近年来国家学校各项资助政策鼓励学生克服困难,不断用知识充实自己,早日成为社会栋梁。

老师们的到来让学生与家长倍感温暖。家长们用朴实无华的语言表达了对国家和学校的感激之情,同时他们也表示国家与学校的资助大大减轻了家庭经济压力,以后会积极配合学校的育人工作。学生们则表态不会辜负国家与学校的期望,提高个人综合能力,回报社会。

此次走访慰问活动,宣传了党和国家各项资助政策,让资助育人理念更加深入人心,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学习和生活提供坚实的支撑,助力学生成长为社会主义合格的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 2022 常州大学

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人民武装部、学生工作处(合署)

All Rights Reservecd

© 2022 常州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 党委人民武装部 学生工作处(合署) 版权所有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武进区滆湖中路21号

ICP备:苏ICP备05070686号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161号

管理登录

怀德官微

心理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