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推进会

孙建超/文发布时间:2021-09-14

为加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教学、心理危机预防与干预工作,9月9日下午,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召开了全省高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推进视频会 。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苏春海作重要讲话,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徐子敏主持会议,并进行总结发言。

为落实会议精神,9月14日下午,学院分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领导、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刘茂灿在怀德楼第二会议室主持召开了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推进会。学生发展部、教学事务部、后勤保障部等部门负责人、学生发展部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和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

       会上,刘茂灿强调了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重要性,要把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当作今后工作的重中之重,并对全院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需要全员参与,全方位落实,从而扩大对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参与度;二是各部门加强协同工作,制定科学的心理育人机制,从而有效提升大学生心理健康水平;三是建立“院-系-班-寝”四级心理预警网络,加强心理危机发现预防工作;四是充分利用“线上+线下”渠道,提供有效的心理教育与咨询服务。(通讯员/彭腾飞)

 

© 2022 常州大学

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人民武装部、学生工作处(合署)

All Rights Reservecd

© 2022 常州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 党委人民武装部 学生工作处(合署) 版权所有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武进区滆湖中路21号

ICP备:苏ICP备05070686号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161号

管理登录

怀德官微

心理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