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全市广大参加医疗保险人员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2021-06-23

尊敬的医疗保险参保人员:

您好!为提高医疗保障服务能力,助力提升医保治理现代化、科学化、智能化水平,促进互联网医疗健康产业发展,我市正式启用医保电子凭证。目前全市大部分医保定点医疗机构、药店均可以通过医保电子凭证结算支付,近期将覆盖到所有的医保定点医疗机构、药店。

医保电子凭证是全国统一的医保信息平台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参保人办理医保线上业务的身份凭证,由国家医保信息平台统一生成,全面适用于医保各项业务,且具有方便快捷、应用丰富、全国通用、安全可靠等特点。参保人员激活医保电子凭证后,可以将实体医保卡“装进手机”,在医保定点医疗机构和药店就医购药时,出示医保电子凭证二维码,扫码直接结算医保费用,极大地提高了就医购药的便捷性。

请各位参保人员尽快激活自己的医保电子凭证

附:医保电子凭证激活流程.docx


© 2022 常州大学

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人民武装部、学生工作处(合署)

All Rights Reservecd

© 2022 常州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 党委人民武装部 学生工作处(合署) 版权所有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武进区滆湖中路21号

ICP备:苏ICP备05070686号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161号

管理登录

怀德官微

心理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