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怀德学院2019年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4-17

各系部: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广泛宣传国家助学贷款及其他资助政策,普及征信及信用知识,发挥资助育人作用,加强各系部关于国家助学贷款及其他资助政策的全面了解,给在校学生提供解决生活困难方面的有效信息和有力保障,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高校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通知》(教资助厅函(20131号)要求,将于5月份集中开展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现将相关事项如下通知:

一、活动目的

根据学院学风建设的总体目标,通过开展一系列学生资助诚信教育活动,倡导契约精神,提高学生的思想道德素质、诚信感恩意识、法律意识和社会责任感,加强诚实守信的校园文化建设,推进构建物质帮助、道德浸润、能力拓展、精神激励有效融合的资助育人长效机制。

二、活动内容

结合校园整体文化建设,以“以诚待人、以信取人”为主题开展活动,通过形式多样、生动活泼、寓教于乐的活动,吸引学生自觉主动参与,同时加强宣传国家助学贷款及其他资助政策,宣讲诚实守信事迹,普及征信、金融等相关知识,倡导契约精神,促使学生树立诚信观念、增强法律意识,有效地将诚信教育转化为大学生自觉的素养与行为。具体活动内容如下:

(一)悬挂标语,营造氛围

在校园主干道两侧悬挂诚信相关标语,加强诚信宣传,构建以诚信为荣的校园文化氛围。

主办单位:院资助管理中心

活动时间:5月中旬

(二)贷款学毕业生确认

学院集中组织贷款毕业生进行毕业确认,介绍还款知识,并对贷款毕业生开展“珍惜信用、展现价值”的诚信教育。

主办单位:院资助管理中心

活动时间:51日-520

活动对象:2019届贷款毕业生

(三)系部承办的活动

各系根据本系实际情况,以“诚实守信”为主题开展活动,以“立德树人”为主线,结合校园整体文化建设,通过举办图片展、书画展、知识竞赛、格言征集、演讲、评选诚信自强之星、辩论赛、观影、短剧大赛等形式多样、生动活泼、寓教于乐的活动,吸引学生自觉主动参与,同时加强宣传国家助学贷款及其他资助政策,宣讲诚实守信事迹,普及征信、金融等相关知识,倡导契约精神,促使学生树立诚信观念、增强法律意识,有效地将诚信教育转化为大学生自觉的素养与行为。将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学生毕业确认工作纳入主题活动内容中,认真在国家开发银行系统中完成信息确认工作。

三、活动安排

1.周密部署,广泛宣传。各系部要高度重视此项活动制定具体的活动方案,精心安排,形成有广度、有深度、有社会影响力的宣传声势,构建以诚信为荣的校园文化氛围。

2.认真实施,及时总结。各系要创新活动形式,丰富活动内容,依照方案,认真开展活动,活动结束后及时总结开展的情况与经验,并在系部官微及新闻平台推送。

3.活动结束后,及时以工作案例的形式报送总结材料。总结材料包括: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展现各系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的内容、具体时间、学生参与情况、取得的成效等,要求短、实、新,一般不超过1500字。照片、视频的报送格式:照片以JPG格式,分辨率不小于600*800;视频以MP4G格式,时长为3分钟左右,分辨率不超过1280*720。报送材料标题为:系部名称+活动名称。

4.请各系于526日前将活动总结材料以电子版形式发送至huaidezizhu@163.com,纸质版材料(加盖系部公章)交至学生事务发展中心奖助贷窗口。

  

  

学生发展部

2019417


© 2022 常州大学

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人民武装部、学生工作处(合署)

All Rights Reservecd

© 2022 常州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 党委人民武装部 学生工作处(合署) 版权所有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武进区滆湖中路21号

ICP备:苏ICP备05070686号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161号

管理登录

怀德官微

心理健康